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十招防护措施 保障安卓数据安全

十招防护措施 保障安卓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的智能终端系统中,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安卓绝对当仍不让。但是从安全性来说,安卓那就差得远了,在所有针对智能终端的的恶意攻击之中,安卓系统占据了绝大部分的百分比。

来源:比特网 2014年3月28日

关键字: 保护措施 安卓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的智能终端系统中,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安卓绝对当仍不让。但是从安全性来说,安卓那就差得远了,在所有针对智能终端的的恶意攻击之中,安卓系统占据了绝大部分的百分比。

拥有最大数量的用户群,却也处在安全风险排行的顶端,安卓系统目前的目标应该重点放在信息安全管理上,安卓用户也要身体力行的保护系统安全。下面就为广大用户提供十招防护措施保障安卓系统数据安全。

十大防护措施建立用户具有十足把握的数据安全防护

【1st安装反恶意软件程序】Google Play市场上,有很多应用程序是安全公司所提供的,这些程序的目标是:打击恶意软件源头。想让你的安卓更安全,需要确保下载了这样的安全软件。Lookout Mobile Security是较好的一个。

【2nd为设备设置密码】安卓用户最糟糕的一件事可能是不给设备设置密码。不幸的是,大量用户不会对手机或平板电脑去设置一个简单的密码,以加大入侵难度。安卓必须由密码保护起来,这是显而易见的事。

【3rd关注最新恶意软件信息】关注有关安卓的安全新闻极度重要。如今,似乎每天都会有安卓安全问题出现,威胁正以惊人的速率飙升。了解这些威胁,并准备应付它们极为重要。

【4th只浏览安全站点】根据最新的安全研究报告,安卓中感染的恶意软件的首要原因是浏览成人网站。对用户而言,只浏览安全的网站并避开那些可能有一点不安全的网站极为重要,否则会酿成大错。

【5th从可信来源下载应用程序】所有智能手机用 户都试图避免下载恶意或受感染的移动应用程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Google Play市场为大家提供了声誉较好的程序选择。但一些恶意软件能混入其中。由于安卓是开源的,一些用户忍不住从其他商店下载程序,这些程序不像 Google Play中的那样经过较好的审查。这种情况下,要小心了。

【6th别忘了网络】谈到安卓安全时,人们常常忘记网络。将安卓手机和带有各种敏感信息的公司网络相连接,这样做安全性有多大?请确保使用有效的VPN,并只从可信网络来源访问公司数据,这是绝对有必要的。

【7th追踪很重要】有时候,安卓手机或平板会放错地方。在这种情况下,安装手机跟踪应用程序就非常重要了。这可以使你找到设备在什么地方,甚至能执行远程擦除,以防止其中的数据被窃。

【8th更新、更新、更新】谷歌会定期发布安卓更新,解决相应的安全问题。但很多安卓用户实际上并不会更新其软件。这是不对的。一旦有更新提供,你就要去更新,否则就会处于更有风险的境地。

【9th加密总是必须的】对数据加密的重要性与防火墙一样重要。加密意味着数据安全——即便信息落到了他人手中。安卓用户可以在几个加密应用程序中做选择。

【10th永远别自信你是安全的】移动恶意软件威胁几年前就开始出现了。但相关的讨论去年才真正开始。对所有安卓用户而言,是时候放弃“自己是安全的”这一想法了,他们应该承认,真正糟糕的事可能就会发生。

这十条防护建议中,数据加密是保护用户数据安全最根本最有效的安全防护。

系统更新换代 唯有数据加密常保数据安全

安卓系统不仅为市民的日常生活服务,随着移动办公的兴起和普及,使用安卓系统的移动终端也进入了企业,为企业发展服务,这个时候系统的安全性就变得更为重要。

为了应对现在智能机市场和移动互联的出现导致的数据安全威胁多样性的局面,一种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映入了人们的眼帘。这种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结合的技术,达到了利用其技术的加密软件,能根据用户需要自主的选择加密模式,从而使用户能适应数据安全的多样威胁。

随着时代进步,日后可能会开发出更多的智能终端进入市场,为市民,为企业服务。但是在大力发展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系统可能引发的信息安全隐患,为杜绝这样的隐患风险日后危及市民及企业的数据安全,主动使用灵活且本源的加密软件或是最好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