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阚凯力:360卸载预装软件功能应向三四线城市推广

阚凯力:360卸载预装软件功能应向三四线城市推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0日下午,《我的手机谁做主—手机预装软件市场规范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谈论会》在京召开。参会嘉宾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阚凯力表示,手机中一些预装软件无法删除,严重违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千龙网 2013年10月11日

关键字: 手机预装软件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0日下午,《我的手机谁做主—手机预装软件市场规范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谈论会》在京召开。参会嘉宾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阚凯力表示,手机中一些预装软件无法删除,严重违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60手机助手卸载预装软件功能,能够帮助用户解决这些问题,呼吁各界支持它并帮助其推广。

 

图: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阚凯力

阚凯力教授认为,360推出的卸载手机预装软件功能非常值得鼓励和支持,从用户的角度来看,预装软件不管是厂商自己装的,还是从渠道刷的,不想用删不掉,这个严重的违背消费者的意愿。现在360推出了卸载预装软件功能,在这个过程中肯定得罪了不少人,但是360为了用户的根本利益不怕得罪人。

阚教授饶有兴致的表示,这个功能推广不应局限于大城市,还应该在三、四线城市建立推广渠道,让更多的用户受益。他表示,360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于,维护更多用户的根本利益。他甚至呼吁包括法律、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可以一起帮助360,将各个方面的利益,集合起来共同做一件好事,将此功能推广开来,相信过不了多久,手机预装软件乱象将会得到有效的遏制。

据记者了解,央视曾曝光隐藏于智能手机背后的预装软件利益链,对于目前一些所谓的定制机,通常情况下其预装的软件根本用不着,但占据手机内存且存在扣费风险,而删除这些预装软件,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开放手机root权限,使用360手机助手推出的卸载预装软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临时获取root最高权限,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卸载或保留手机中的预装软件。

360的这一功能自推出至今,已经被超过200万用户选择使用,而一些手机厂商也宣布对此给予技术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广泛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