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周鸿祎是韩国人?韩国新规效仿360卸载预装软件

周鸿祎是韩国人?韩国新规效仿360卸载预装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6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科学资讯通信技术和未来规划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宣布,从2014年4月份起,韩国所有智能手机的预装软件,须可由用户自由卸载,包括运营商在发售手机时原装的应用软件。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月27日

关键字: 手机预装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26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科学资讯通信技术和未来规划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宣布,从2014年4月份起,韩国所有智能手机的预装软件,须可由用户自由卸载,包括运营商在发售手机时原装的应用软件。而早在2013年9月份,中国互联网安全厂商360旗下产品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就曾全球率先推出了卸载手机预装软件的功能。

周鸿祎是韩国人?韩国新规效仿360卸载预装软件

据了解,除了WiFi、NFC、手机设置,以及和应用商店相关的应用之外,其它所有预装应用软件都必须是可卸载的。此外,在手机出厂时,厂商必须向用户标明预装应用占用的存储空间。

手机预装软件为何物?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是一块闹心却又撕不掉的狗皮膏药。但这块狗皮膏药却是不少手机厂商和渠道的摇钱树:一些手机厂商会打着“方便用户使用”的旗号,安装一些无法被卸载的应用。

韩国科学资讯通信技术和未来规划部方面则表示,卸载预装软件主要是为了解决“臃肿软件”给手机用户带来的使用不便。官方认为,此举将为智能手机用户带来更多的存储空间和电池使用寿命。

据悉包括三星、LG等手机厂商在内,韩国三大运营商已经被要求在手机中减少预装应用。

在中国市场,虽然早在今年九月份360旗下产品就已推出了卸载手机预装软件的功能,但却遭到腾讯、百度、小米等多家厂商的围攻。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行业潜规则被打破,利益链条被触动所致。

对此,工信部发布通知对预装应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已于2013年11月正式实施。

针对此次事件,有网友发微博笑称:“大韩民国素来有‘拿来主义’的美誉,之前说汉字是韩国发明的,孔子是韩国人,这次,不会连360老总周鸿祎也会被‘韩国’吧?周鸿祎这下要压力山大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