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思科成立新部门 瞄准安全服务

思科成立新部门 瞄准安全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今天称,将为原有的服务部门增加左膀右臂,旨在为安全产品和一系列托管安全服务提供支持。新的服务安全实践小组将推出思科安全产品,而且还会提供新的托管型安全服务。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9月11日

关键字: 思科 安全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9月11日 国际新闻:思科今天称,将为原有的服务部门增加左膀右臂,旨在为安全产品和一系列托管安全服务提供支持。新的服务安全实践小组将推出思科安全产品,而且还会提供新的托管型安全服务。

思科目前的安全涵盖的范围有防火墙/VPN,入侵防御系统,Web和信息安全网关等。思科最近还收购了IPS和威胁检测供应商Sourcefire。思科可能想以新的方式扩展与其他安全产品和安全供应商的关系。

新创建的服务安全实践(Services Security Practice)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Bryan Palma称,思科计划在思科安全产品的基础上提供新的托管安全服务,在进入思科之前,Palma是波音网络和安全解决方案公司的副总裁,该公司出售网络监控,数据分析和网络模拟部门的相关产品和服务。在此之前,Palma曾任百事可乐的首席信息安全官和惠普服务运营副总。此外他还曾是美国经济情报局的特工。

“我认为他们关注服务的最佳方式是从网络安全切入,”IDC安全产品研究经理John Grady说。随着思科把Sourcefire产品套组收入旗下,“围绕IPS与高级威胁检测的部署和咨询也将变得重要起来。同样,利用现有ASA产品套组和Sourcefire产品的托管服务也会见长。”

Grady补充道,“但是这会比较难。”思科或许想把原有的客户转变为托管安全服务的客户,他指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在指出思科设备的托管安全服务供应商之间仍存在竞争。此外,Grady指出,产品竞争对手,如Fortinet,Dell的SonicWall设备在MSSP领域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不过,思科在网络安全领域仍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尽管这几年这种地位受到了挑战,Grady说。“在防火墙/UTM领域确实如此,思科占据的市场份额虽然将近21%,但是Check Point,Fortinet和Palo Alto抢走了一些市场。而且在IPS领域,思科的份额为14.4%,在过去两年里也被McAfee和Sourcefire抢去了一些市场。”

Palma的团队将于高级副总Chris Young领导的思科安全团队紧密合作。Palma将直接向思科服务的高级副总Edzard Overbeek报告。

在思科安全博客的评论中,Young说:“过去二十年里,该行业对产品给予了极大关注,客户在网络上部署了很多点产品,为的是填补安全领域的空缺。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移动,社交还有云技术的到来,客户现在意识到,即便拥有所有的安全产品,也没法填补所有空缺。”他说,客户现在想要的是把多种服务,多种产品和人综合起来,而这就是思科打算做的事情。

服务或许是思科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在思科的安全博客里,Young写道:“我们在思科的目标就是成为客户安全伙伴里的No.1”,“思科的综合型安全战略要防御,发现并降低最大的威胁。我们有世界级的产品,研究团队,全球情报,ATP——现在再加上服务——我们的客户将从基础架构的更多方面持续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