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瑞星5S服务全国行 国税巡检10月启程

瑞星5S服务全国行 国税巡检10月启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瑞星针对国税系统的信息安全全国巡检工作正式启程,本次巡检涉及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国税局及其下级单位,是一次覆盖近百万点的超大规模企业信息安全检查维护工作。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0月19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信息安全 瑞星 安全服务 瑞星杀毒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瑞星针对国税系统的信息安全全国巡检工作正式启程,本次巡检涉及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国税局及其下级单位,是一次覆盖近百万点的超大规模企业信息安全检查维护工作。这是继瑞星公司今年5月推出5S服务以来,首次为如此大规模的企业提供安全巡检工作,意义重大。

为了保障巡检工作的正常进行,瑞星早在今年8月就进行了河北省国税局的安全巡检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完成后,又对后期的大规模巡检工作进行了相应调整,优化了检查工作的操作流程,旨在帮助用户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次巡检主要内容包括:

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跨版本升级

为有效应对最新的安全威胁,瑞星将对各省国税系统的杀毒软件网络版进行跨版本的升级。由于各省国税系统的业务专网属于复杂的大型多级局域网,所以需要首先对省级系统中心进行手动升级,为保证升级过程不影响税务系统的正常工作,瑞星工程师将通过设置升级策略,先对部分客户端进行升级试点,在确保整个系统运行稳定的情况下,再对省级系统中心、下级系统中心及客户端进行全面升级。经过这样一套流程规范、操作严谨的维护,有望大幅提升各省国税局的信息安全级别。

检查维护各省及下级系统中心的运行状态

瑞星工程师将在此次巡检工作中全面检查各省系统中心的运行状态、服务器性能及软件使用情况,对系统运行期间曾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全面深入分析,向运维人员提供有效预防方案。不仅如此,瑞星还将针对病毒日报系统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所有终端的每日病毒情况能及时送达系统中心。

提供高危病毒解决方案

本次巡检过程中,对于危害高、传播速度快、粘性大的病毒, 瑞星公司的工作人员将进行重点检测,同时针对每个省国税专网的具体情况,提供有效的安全解决方案,帮助运维人员做好重点病毒的查杀防御工作,从而更好的保证各省国税系统的运行。

全面征集用户需求

在升级与检查维护工作之余,瑞星还将向各省级国税系统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征集意见与建议,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并重点对用户需求进行深入整理和分析工作,为今后的产品研发、技术支持等一系列工作提供更具指导性意义的一手资料。

此次全国系统巡检中,瑞星公司经过深入调研、流程制定和规范操作,为国税系统制定出一整套全面的专属服务方案,瑞星专家工程师的现场实施和后方强大的技术支持更是为圆满完成本次全国巡检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瑞星公司副总裁张雨牧表示:“本次针对国税系统的全国巡检工作只是瑞星5S专业级企业信息安全服务的一个环节,此类服务还将推广到瑞星15万家企业级用户中。除此之外,瑞星还会向用户提供在线咨询、电话咨询、应急响应和针对运维人员的信息安全培训等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