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思科布局软件安全服务:行业软硬件一体加速

思科布局软件安全服务:行业软硬件一体加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众多顶尖IT供应商正向“软硬件一体”转型。北京时间12月7日晚间,思科公布中期发展战略称,希望凭借市场对软件、服务和信息安全的需求,成长为全球领先的IT公司。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2月10日

关键字: 软件安全 安全服务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众多顶尖IT供应商正向“软硬件一体”转型。北京时间12月7日晚间,思科公布中期发展战略称,希望凭借市场对软件、服务和信息安全的需求,成长为全球领先的IT公司。

这项中期战略表明:思科正在从网络设备(主要为路由器和交换机)厂商,转型为一家软件和服务的设计商和销售商。目前,思科的核心业务仍是路由器和网络交换机,其贡献了约占50%的营收。2012财年,思科的营收为461亿美元。

“未来5年里,思科计划将软件业务的营收翻番,目前该业务营收为60亿美元。”思科董事长兼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在年度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思科主要依靠自身资源促进这一业务增长,但会进行收购。但是,思科也在向数据中心、网络安全、视频会议等领域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在思科最近进行的10项并购交易中,有9项都是在软件或云领域中进行的,思科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卡尔德罗尼(Frank Calderoni)称,在思科2012财年营收中,软件所占比例大约为13%,预计在五年内将会最高达到19%。

钱伯斯曾表示:“网络设备的好日子已经过去。”他认为,全球范围内掀起的移动设备和传感器领域革命,以及大型互联网计算系统,正在冲击着微软、IBM、惠普、SAP、甲骨文以及思科这样的科技巨头。“未来五年内,其中2~3家公司将跌出巨头行列。”

如今,思科仍是全球网络设备市场最大厂商,但受全球经济低迷和市场竞争激励的影响,其增速已经放缓。

进军服务市场可为思科缓解部分压力。

“软硬件一体”的行业趋势正在加速:以数据库闻名的甲骨文进入计算机服务器领域;惠普2010年斥资110亿美元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图谋数据分析市场;IBM在过去5年间斥资160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公司;今年以来,戴尔已经收购了数据备份厂商AppAssure、网络安全公司SonicWall、企业管理软件制造商Quest Software Inc等……

iSuppli半导体首席分析师顾文军认为,凭借硬件、软件以及内容等服务进行一体化开发的策略,苹果已经成为现在风头最劲的IT公司。苹果在软件和硬件领域的无缝整合,让微软等传统公司看到了这种模式在新时代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