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思科为何斥巨资收购Sourcefire?

思科为何斥巨资收购Sourcefi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经过深入调查及认真考量后,最终决定以27亿美元巨资收购入侵防御安全厂商Sourcefire。Sourcefire公司以入侵检测及防御方案起家,不过如今已经将产品组合扩展至下一代防火墙及高级恶意软件防护等多个领域。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7月24日

关键字: 思科 Sourcefi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7月24日 国际报道: 思科经过深入调查及认真考量后,最终决定以27亿美元巨资收购入侵防御安全厂商Sourcefire。

Sourcefire公司以入侵检测及防御方案起家,不过如今已经将产品组合扩展至下一代防火墙及高级恶意软件防护等多个领域。

思科预计此次收购将加快自身对“关键性安全威胁的防御、发现及补救”战略的建设步伐。

思科同时声称,移动趋势、云计算以及新型设备网络连接扩展(即‘万物联网’概念)等一系列业界发展动向正在改变安全形势,为了应对新时代下的严峻挑战,思科/Sourcefire组合也就应运而生。

“传统意义上的产品彼此孤立,并不足以保护企业远离动态威胁,”思科解释称。

双方希望拿出一套“高级安全威胁保护方案,旨在解决任何设备以及任何云环境所面临的连续性攻击威胁。”

自三年前英特尔以76.8亿美元购入McAfee以来,这笔交易已经是信息安全领域迎来的第二高收购价码。

根据协议条款,思科以每股76美元的现金将Sourcefire股票全部买入,这一价位与本周一的59.08美元实际股价相比高出28%。

Sourcefire公司由Martin Roesch一手创立,大家可能还记得2001年问世的人气开源入侵检测引擎Snort,Roesch正是该方案的创始人。该公司曾于2005年接受了Check Point2.25亿美元的收购出价,不过这位以色列买家在接到美国立法方面的叫停指令后放弃了这笔交易。Sourcefire的技术方案在保护美国基础设施系统方面起到关键性作用,美国的政治家们担心这项技术落入以色列企业手中会对美国产生不利影响。

时隔两年之前,Sourcefire正式上市并很快获得了8.63亿美元的企业市值。2008年5月,Sourcefire拒绝了由安全及存储设备供应商博威特网络公司开出的1.87亿美元收购方案。

到2012年12月31日,Sourcefire公司的年度营收已经达到2.231亿美元,与前一年相比增长35%。该公司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哥伦比亚市,目前在全球拥有650位员工。

思科公司对Sourcefire的收购为其与竞争对手的对抗添加了额外的战斗力,并有望在安全设备与服务市场上压制Check Point、赛门铁克、瞻博以及McAfee/英特尔等厂商。这笔交易还强化了其技术产品线,从而有能力与IBM及惠普等系统供应商争一日之长短。

来自Quocirca公司的行业分析师Clive Longbottom表示,收购Sourcefire将巩固思科的研发实力,从而拿出完整系统方案而不仅仅只是网络组件。

“思科希望‘拥有’整套堆栈,而Sourcefire有能力改进其安全技术水平,”Longbottom解释称。

“将此纳入UCS(即统一计算系统)必然会让目前正在进展之中的工程化系统再上一层楼,从而继续与VCE的V-Blocks、IBM的PureSystems以及戴尔的V-Starts等同类产品周旋到底。此次收购还将为其交换机带来更出色的功能——但要想让安全流程与线路速度保持契合,思科还得在新方案与IOS之间的匹配上下一番功夫。”

思科必须将Sourcefire的技术与当前正在大力推动的软件定义网络结合起来,根据Longbottom的点评,后者已经成为重塑数据中心体系的关键性发展趋势。

“SDN正逐步铺开,”Longbottom指出。“其主要宗旨在于将交换机中的所有智能化特性迁移至商用服务器当中。因此,与之前每台交换机都是一个单独智能系统(在对不同层中的交换机进行更新时,很可能引发严重故障)的状况相比,新方案能够通过更高级别的管理系统对整套设施内的所有交换机加以操控,而不再单独进行处理。这样的机制将使网络管理策略更易推广、网络流量也更加‘干净’。”

“思科曾表示将利用OpenFlow实现SDN普及——但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方案是否能够成为标准。我个人的观点是,大家应该利用SDN层实现混合系统中的一部分功能,并指派专门的技术人员打理ASIC、FPGA以及交换机自身中的代码。”

“Sourcefire可能会发现基础设施中的众多组件都已经开始向SDN层面转移——在这种情况下,Sourcefire的技术方案也可以与其它厂商的软件进行互换。思科很可能将一部分Sourcefire功能嵌入到UCS以及特定交换机当中,从而获得最理想的数据包处理性能。以此为卖点,思科还可以向希望使用标准交换机却又偏好思科网络管理方案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在某些情况下,思科也会允许用户在选择其它系统及网络管理工具的同时,将思科的OpenFlow SDN功能纳入网络体系,”他补充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