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短评:英特尔为何抛出77亿美金收购McAfee

短评:英特尔为何抛出77亿美金收购McAfe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芯片巨头英特尔已经抛出77亿美金收购独立安全厂商McAfee,原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8月1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McAfee 英特尔收购McAf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关阅读:

ZDNET总编高飞:结盟不如收购

英特尔收购McAfee涉足安全领域 再现偏执狂本色?

五大印象:英特尔的McAfee

Intel反击式收购 另辟蹊径打压AMD

英特尔77亿美元收购McAfee 充实软件部门

英特尔77亿美元收购McAfee 后者以全资子公司继续运营

英特尔斥资76.8亿美元 收购安全厂商McAfee

芯片巨头英特尔已经抛出77亿美金收购独立安全厂商McAfee,为什么?

英特尔今天盘前宣布,公司已经同意按照每股48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McAfee公司,交易总价约76.8亿美元。 英特尔这一价格较McAfee周三股票收盘价29.93美元溢价62%。

原因是什么?

也许英特尔在烧钱,但更为合理的解释可能是英特尔在寻找一家独立安全厂商,并将其安全技术嵌入到处理器中。

英特尔此举看似出人意料,但也却在情理之中。因为能够将安全性嵌入其CPU和无线核心技术体系,并能够让其竞争对手AMD望其项背,何乐而不为?除去图形处理的短板,英特尔还缺什么?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

RSA总裁亚瑟W科维洛先生曾在2007年预测,独立安全厂商将在三年后消失,而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独立安全厂商McAfee似乎接受了这个宿命,科维洛先生曾在2009年做客CBSI大联播的时候,直面回答过这个问题。详细可参考:应对威胁力不从心 整合才是安全厂商生存之道,而距离这一预言的有效期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2010年的IDF峰会上,我们就看到了英特尔正在努力将处理、网络数据交换、安全等技术融合到芯片内部。笔者曾视频简单阐述了英特尔让统一融合走进芯片。对McAfee的收购,也许正是其努力实现其统一融合理念的最好证明,而也仅仅是其中一步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