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英特尔收购McAfee:与硬件无关

英特尔收购McAfee:与硬件无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eWalt说:“此举的目的是集成和利用硅芯片中现有的特性,并使英特尔的硅芯片硬件技术与McAfee的安全软件更好地联姻。为应对这些趋势,DeWalt表示McAfee正将精力集中在这些端点上,并且通过一个开放架构将其与网络和云进行协调。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12月2日

关键字: 迈克菲 英特尔收购McAfee 安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Steam Whistle Brewery小镇举行的一次执行官峰会上,McAfee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DeWalt告诉客户和合作伙伴说,他也相信英特尔公司收购这家安全厂商行动将在业界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并且创造出许多令人激动的可能性。

  收购原因释疑

  这项价值高达76.8亿美元的收购已经于今年8月对外公布,并可望于2011年第一季度正式完成。DeWalt说,收购的细节仍需在交易完成前最后确定。然而,他说,McAfee将作为英特尔公司的一个独立分部运营,但将获得全新水平的研究和营销资源,目标是全面改变现有的安全模型。

  DeWalt说,近年来英特尔已经实实在在地改变了其开发硅芯片的方式。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遵行摩尔定律来实现更高的性能。在过去的十年中,这些努力从处理器中压榨出越来越多的处理能力。DeWalt说,近几年,在这两方面支柱性工作的基础上,英特尔又开始着手建立第三个支柱,这就是安全性,并且将其放在与性能和处理能力相同的水平上。

  他补充说,他惊讶地发现,英特尔已经在硅芯片中植入了极高的智能,例如vPro和主动管理技术。但DeWalt说,收购McAfee并不是要将其添加到硅芯片中。

  DeWalt说:“此举的目的是集成和利用硅芯片中现有的特性,并使英特尔的硅芯片硬件技术与McAfee的安全软件更好地联姻。这将成为一种非常强大的模型,并且能够为市场带来许多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在一段向McAfee会议与会者播放的视频中,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指出,移动性是促成此次收购的主要因素,而且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娱乐应用领域,移动设备都出现了爆炸性的增长。Otellini说,随着终端设备数量和型号的增加,我们需要一种新的安全方法,将硬件和软件更紧密地集成在一起。

  Otellini说:“我们(在收购前)已经与McAfee开始了18个月的协作,目的是改进安全性和创建更加紧密的硬件/软件伙伴关系。我们将保留现有的McAfee产品线,并继续支持多种架构。”

  安全性的四个趋势

  DeWalt说,在目前的安全局面下,McAfee认为,有四个趋势决定了厂商会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怎样的安全防护方法。

  首先是社区。McAfee正在利用在线社区收集数据,通过它来了解数量激增且变化多端的各类威胁,并且在新威胁出现时更迅速地做出响应。

  第二个是虚拟化。随着虚拟桌面部署成为主流,McAfee正在开发基于监视程序的保护能力。

  第三个趋势是IT消费化。平板和手写电脑正日益成为新一级的备用设备,因此会使网络中端点的数量大幅增加,并且更容易受到各类威胁的侵害,尤其是这些设备上运行的应用数量也在不断增加。DeWalt说,好的一方面是,几乎所有移动设备都比基于Windows的PC机更容易保护。

  最后,也就是第四个趋势是,白名单或应用控制正成为一种主流趋势。

  为应对这些趋势,DeWalt表示McAfee正将精力集中在这些端点上,并且通过一个开放架构将其与网络和云进行协调。McAfee认为云具备巨大的潜力,而且是非常理想的服务提供模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