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英特尔:内置LTE/3G调制解调器或成黑客目标

英特尔:内置LTE/3G调制解调器或成黑客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英特尔的信息安全研究员周六在拉斯维加斯DEF CON安全大会上表示,商业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中内置的LTE/3G调制解调器有可能成为黑客眼中有价值的攻击目标。

来源:新浪网 2015年8月1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调制解调器 黑客攻击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来自英特尔的信息安全研究员米基·施卡托夫(Mickey Shkatov)和杰斯·迈克尔(Jesse Michael)周六在拉斯维加斯DEF CON安全大会上表示,商业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中内置的LTE/3G调制解调器有可能成为黑客眼中有价值的攻击目标。

他们指出,这样的LTE/3G调制解调器采用了专用处理器和操作系统,提供了一种很难被发现的方式,使黑客能持续访问被攻破的设备。他们在大会上展示了,安装在计算机上的恶意软件如何重写华为一款LTE调制解调器模组的固件。这一元件目前被用在了许多设备上。

这一模组运行基于Linux的系统,完全独立于计算机的主操作系统,并通过内部USB接口与计算机相连。这意味着,该模组可以通过指令被模拟成键盘、鼠标、光驱、网卡和其他USB设备。

英特尔研究人员发现的最主要问题在于,调制解调器的固件升级过程并不安全,缺少加密签名验证。因此,他们开发了恶意的固件文件,可以通过华为的Windows升级应用被写入至调制解调器模组。

通过在计算机上运行的恶意软件,或是黑客成功欺骗计算机用户相信恶意固件是最新升级,这一恶意固件都有可能被写入。

如果黑客成功写入恶意固件,那么这一调制解调器模组将可以感染主操作系统,即使主操作系统重新安装也无济于事。此外,黑客可以对固件文件进行设计,使其忽略随后的所有固件更新,导致用户完全无法恢复系统,除非拆开笔记本或平板电脑,取出被感染的调制解调器模组。

研究人员表示,华为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而目前这一调制解调器模组已可以实现安全的启动,阻止无授权固件文件的安装。他们还表示,华为对这一问题的响应非常积极。

研究人员指出,这样的调制解调器模组,以及其他独立于平台的计算机元件将给平台带来风险,因为这类恶意软件将不依赖于操作系统环境,也无法被反病毒软件或其他安全工具所监控。因此,升级安全软件非常重要。(维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