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用Juniper设备取代思科显著降低维护成本

用Juniper设备取代思科显著降低维护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家公司的主要系统管理员Larry Prine说,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了这项设备转换,没有中断其在线用户打印和邮件业务。

作者:IT世界 来源:IT世界 2008年11月4日

关键字: 思科 Junip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位于亚利桑那州斯科特戴尔的Amazingmail.com公司在三个站点拥有大约90名员工。这家公司的主要系统管理员Larry Prine说,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了这项设备转换,没有中断其在线用户打印和邮件业务。

  不过,这种转换也放弃了一些功能,包括只有某些型号的EX交换机能够经过设置作为一个单个逻辑交换机的一部分。不过,该公司节省的维护费用还是值得这样做的。

  Prine说,节省成本,这就是我们的动机。通过把技术支持成本从思科的每年4.8万美元减少到Juniper的每年不到6000美元,并且通过出售已经使用两年的思科硬件,Amazingmail.com在年底之前就将得到采用Juniper设备的回报。

  Prine说,在节省成本的同时,还具有了当该公司一条T-1线路出现故障时转换广域网路由器的能力。这种转换对于运行思科路由器的Amazingmail.com来说是太复杂了。

  总的来说,他认为Juniper的设备更容易管理,因为每一台交换机、路由器和防火墙都在相同版本的操作系统上运行,因此,任何设置变化只需要对每台设备做一次就可以了。采用思科的设备,各种设备的软件版本可能都是不一样的,需要更多的管理时间。

  Prine用四台Juniper EX4200交换机替换了两台思科的Catalyst 6509交换机。一台Juniper SSG 140安全网关和四台SSG 320安全网关替换了三台思科ASA 5520安全设备。Prine说,思科并没有做任何特殊的努力来保留Amazingmail.com的业务。

  Juniper EX 4200交换机能够在虚拟设备中使用,使这些设备能够像一台设备那样管理。但是,Juniper EX 3200交换机没有这个功能。因此,他的网络中的两台EX 3200交换机是分开管理的。在这种情况下,思科的设备具有优势。

  通过取代思科ASA 5520安全设备中的防火墙,Prine必须要测试每一个设置文件,测试它是否能够执行预定的任务,然后把这些结果转变为用来取代思科路由器的Juniper SSG 140和SSG 320路由器中的防火墙的政策。

  Prine说,他发现许多老的防火墙规则是过时的、不起作用的或者不能完成预定的任务的。在Juniper防火墙中建立新的规则比在思科防火墙中建立规则更简单。

  如果一条T-1线路发生故障,Juniper和思科的路由器都能够从一个广域网连接转移到另一个广域网连接。但是,amazingmail.com使用思科的设备不能进行这种转换。

  Prine说,我不是说思科的设备没有这个功能。但是,从我们这里了解到的思科的设备来看,我们拥有的设备不能进行这种转换。我们从来没有让这个设备正确地工作过。思科的设备太复杂,我们设法做的一切事情都有其它的方法。

  在执行这个计划的过程中,Prine为该公司制定了一个全面的网络图表。他开始的时候没有这个图表。他说,这个图表是非常有价值的。在一个案例中,由于他们疏忽了,这个防火墙的设置不允许访问FTP服务器。如果在开始的时候有这个图表,这种事情是可以避免的。

  他建议认真规划设备的实际转换。他说,他是逐个站点地进行转换,首先是交换机,然后是其它设备。这个过程进行得很顺利,计划的网络中断时间持续了大约20分钟,然后网络立即恢复了正常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