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思科突然在边缘路由器市场落后于Juniper

思科突然在边缘路由器市场落后于Junip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Ovum的分析师Mark Seery称思科的路由器业务增速减缓。这个增长率远远落后于第二大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 Networks的增长率。

作者:东缘 编译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1月4日

关键字: 路由器 思科 Junip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之王思科8月份公布的财务报告令华尔街感到鼓舞。但是,思科的财务报告也提出了其一个关产品的问题。

  思科披露称,它的路由器业务增速减缓。在截止到7月26日的这个财务季度,思科的路由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8%,低于上个季度14%的增长率。

  这个增长率远远落后于第二大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 Networks的增长率。Juniper Networks在截止到6月30日的财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增长了43%,其中主要是路由器的销售。

  分析师称,思科向电信运营商和有线电视公司以外的用户的销售超过了Juniper。在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的时候,企业更倾向于推迟购买设备。分析师还指出,思科需要升级某些产品以便更好地与Juniper竞争。

  市场研究公司Ovum的分析师Mark Seery说,我认为,我今年将看到思科的升级产品。思科的产品已经落后于Juniper。

  甚至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最近都赞扬了Juniper。钱伯斯是很少赞扬竞争对手的。钱伯斯最近在公布思科财务报告之后与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我确实要祝贺Juniper。他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季度结果。

  钱伯斯还发誓说,思科会赶上来。他说,我们必须要在某些方面对他们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我们知道这些方面在什么地方。我们要做得更好,以便在这些方面进行竞争。

  钱伯斯说,思科将消除与竞争的手的任何产品技术差距。有些技术差距是短暂的,有些厂商也许会有一种功能或者临时的技术优势。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将看到我们继续是所有产品领域明显的领导者。

  路由器和交换机占思科销售收入的一半以上。

  路由器市场最近增长率较高

  路由器引导数据在互联网和其它计算机网络上流动。随着这些网络越来越多地传送视频和高端图片,整个路由器市场一直是健康的。分析师Seery说,自从2007年年初以来,路由器每个季度销售的同比增长率至少都在30%以上。

  有两种基本类型的面向电信公司和有线电视公司等服务提供商的路由器。任务最繁重的是核心路由器,负责处理高通讯流量的方面。边缘路由器的功能没有那样强大并且经常处理更具体的工作。

  思科和Juniper实际上拥有了核心路由器市场。思科最新的核心路由器CRS-1是在2004年推出的,但是目前仍然很畅销。这种路由器上个季度销售量的同比增长率是85%。核心路由器是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产品,销售的周期很长。因此,核心路由器的更新时间不是很频繁。

  但是,边缘路由器是一个不同的市场。思科在边缘路由器市场面临Juniper更多的挑战,在某种程度上还面临华为科技、阿尔卡特-朗讯以及其它厂商的挑战。

  Juniper最新的MX系列边缘路由器是在2006年年底至2007年年初推出的,是一种畅销的产品。分析师称,这种路由器很容易管理并且与其它路由器的兼容性很好。

  Juniper的“最有效点”

  R.W. Baird公司分析师Kenneth Muth说,Juniper可能正在获取思科在边缘路由器市场的份额。在思科推出新的边缘路由器之前,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Juniper正处在一个非常有效的位置。

  Muth说,Juniper最新的路由器非常适合处理A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等服务提供商的新的视频功能。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Eve Griliches说,思科上个季度稍微提高了在电信和有线电视公司等服务提供商方面的市场份额。但是,这种增长主要是思科强大的核心路由器弥补了它在边缘路由器方面的挑战。

  Griliches说,思科在边缘路由器市场的产品是迟到的。Juniper在继续提供新产品。

  分析师表示,思科可能正在开发新的边缘路由器。不过,一些分析师称,这些新产品可能要等待将近一年才能推出。花旗集团分析师Paul Mansky说,在未来2至3个季度是没有希望的。

  Juniper基础设施产品事业部副总裁Kim Perdikou称,她的公司看到了新的边缘路由器的商机并且抓住了这个机会。她说,我非常尊重思科和他们在全球网络市场中做的事情。我们并不打算追逐思科的每一个用户。我们的重点是高性能网络发挥重要作用的领域。

  Perdikou称,功能更强大的路由器的需求在推动销售的增长。互联网上的视频、语音和其它应用需求的日益增长将给路由器带来更大的压力。

  IDC分析师Griliches说,这种需求不会枯竭,即使面对经济增速减缓也是如此。有线电视和电信公司在争夺用户的时候都需要部署路由器。电信运营商在销售电视服务,有线电视运营商在销售电话服务。他说,这是一种防御性开支。他们必须要保持自己的网络处于更好的状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