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辰信领创携手天津麒麟全力保障国产操作系统安全

辰信领创携手天津麒麟全力保障国产操作系统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辰信领创旗下的“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将预装至天津麒麟旗下“银河麒麟通用桌面操作系统”,将为国产操作系统技术的自主可控发展打造内核级安全屏障。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12月7日

关键字: 辰信领创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2日,由北信源和启明星辰投资的国内新兴信息安全厂商辰信领创与国产操作系统领军企业天津麒麟宣布达成产品战略合作——辰信领创旗下的“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将预装至天津麒麟旗下“银河麒麟通用桌面操作系统”,将为国产操作系统技术的自主可控发展打造内核级安全屏障。

 辰信领创携手天津麒麟全力保障国产操作系统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受邀参加发布会,并指出,加速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就要从根本上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彻底摆脱对国外信息技术的依赖,发展、普及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产品。其中,操作系统实现国产化自主可控有两重含义:一是不会给自己设置恶意的后门;二是一旦发现问题可以自己进行改进、提升,增强安全。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国产自主可控计划,相关部门正着手制定相关政策,逐步加大国产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以深入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天津麒麟总裁周瑞平表示,建立成熟的、可自我进化的自主可控技术生态是麒麟面临的最大任务,在这过程中最难攻克的堡垒就是终端安全,大力加强安全建设将是国产操作系统能够快速普及推广的重要保障。

随着国家从战略层面加大对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推广,“安全”将成为国产操作系统的一项关键诉求。辰信领创源自北信源和启明星辰两大国内安全巨头的联合孕育,拥有国内一流的病毒及恶意代码防范技术研发团队,其成立初衷就是希望能在国产化以及自主可控方面,围绕终端杀毒与恶意代码防范等内容开展技术、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工作。辰信领创总经理吴俣表示,本次辰信领创的“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与麒麟操作系统开展深入合作,一改以往对于国外操作系统的安全保护方式,可以真正实现从代码层对操作系统的安全提供根本保障,这将大幅提升国产操作系统的整体安全性能,为国产操作系统技术的自主可控发展打造可靠的安全屏障,加速推进国产自主可控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