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景云防病毒提醒:当心!“宏病毒”新变种来了!

景云防病毒提醒:当心!“宏病毒”新变种来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辰信领创“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从近期在网络中截获的恶意病毒样本中发现了含有恶意行为的“宏”,这些宏可绕过绝大多数国内外主流防病毒软件的检测而发起攻击,以达到获得权限、窃取数据的目的,将对网络安全造成巨大危害。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11月24日

关键字: 景云 辰信领创 病毒防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国内新兴网络安全厂商辰信领创“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从近期在网络中截获的恶意病毒样本中发现了含有恶意行为的“宏”,需要引起各类行业用户及安全业界的高度警惕。这些宏可绕过绝大多数国内外主流防病毒软件的检测而发起攻击,以达到获得权限、窃取数据的目的,将对网络安全造成巨大危害。景云防病毒研究小组已第一时间将样本上传至云端病毒库,提醒广大用户及时进行更新升级。

景云防病毒提醒:当心!“宏病毒”新变种来了!

景云网络防病毒安全分析员表示,利用特殊回调函数执行shellcode恶意代码的“宏攻击”手法非常罕见,如果出现迭代版本,极有可能成为高级持续性威胁(APT攻击)的新形态,构成更大危害。根据深入监测显示,该类“宏攻击”已经对我国政府机关、金融、能源、电力等多个主要行业用户发起攻击,需要及时防范应对。

业内熟知,一直以来,“宏病毒”因其传播速度快、隐蔽性高、易变种等特点,成为企业办公网用户和个人用户的头号威胁,几乎到了无孔不入的程度,轻则让用户文档全部报废,重则会让私密数据信息被病毒窃取。针对“宏病毒”的防范,虽然理论上能获取到这个样本的安全厂商,都可以清除和拦截,但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要在发生损失之前解决问题”。这就考验广大安全厂商的“病毒捕获能力”与“快速应对能力”,需要提前、率先获取样本进行分析,并率先针对性的开发拦截和清除的功能,从而帮助广大行业用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为了增强“宏病毒”防御方案的完整性和立体性,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与启明星辰APT检测系统进行联动,推出了“网络检测+终端防御”整体解决方案,将未知病毒样本的监测、分析、归类与查杀形成统一链条,从而实现了对终端用户进行更加有效的保护。

据介绍,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基于大数据的云端检测技术,能够对企图进入客户终端的恶意样本进行特征行为分析和风险判定,从文件落点进行阻断,并实时监控系统内的所有活动,及时发现内部病毒威胁。相较于传统杀毒软件的特征码比对方式,景云防病毒解决方案能够更加有效的防御终端APT攻击。

由此,通过景云网络防病毒系统与启明星辰APT检测产品的强强联合,一方面有效提升了未知性攻击病毒样本的获取能力,另一方面则加强了对恶意病毒处理的响应速度,即对恶意样本进行截获、分析、定性,进而形成针对性的研发查杀手段,并将成果推送给用户,形成高效可靠的防护链条,以“化攻击于无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