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座谈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5月11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主办,北京安赛创想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产业联盟学习习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安赛研究院会议室圆满举办。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5月13日

关键字: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5月11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主办,北京安赛创想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产业联盟学习习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安赛研究院会议室圆满举办,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兴跃、联盟指导单位代表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产业处毛作奎处长,以及20余家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高管出席会议。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座谈会

毛作奎处长发表讲话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座谈会

陈兴跃秘书长发表讲话

会议由陈兴跃秘书长主持。会上,各与会代表积极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公司自身技术领域、产品及业务模式,对如何落实讲话精神、如何解决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发展网安事业提出了独到见解及宝贵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4·19讲话,充分肯定了网络安全产业的重要作用,不仅是对网络安全企业的巨大激励和鼓舞,也为网络安全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这对网络安全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将起到积极和深远的引领作用。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议现场

有18位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4·19讲话学习心得。(按发言顺序)

山谷网安董事长谷晶中:“山谷网安将坚定不移、积极主动、勇于承担网络安全企业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和恒心,敢为人先、不断创新,专注于解决客户的关键安全问题。”

安赛科技副总裁杜东亮:“安赛会继续专注于突破关键技术、前沿技术,推动网络安全产学研用联合攻关,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在Web安全领域强化技术优势。”

立思辰安全集团副总裁王明华:“要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应用,确保核心技术、关键基础设施以及特殊行业的数据、核心系统的安全可控。同时,在立足自

主创新的基础上坚持开放共享,促进产业协同效应、共建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网康科技执行副总裁左英男:“大力促进产业合作与协同。建议产业联盟牵头建立产业统一的威胁情报分享机制、倡导研究网络信息共享法规和标准规范。”

山石网科副总裁赵晓毅:“关注技术的创新,从颠覆技术再到弯道超车,这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希望联盟在参与国际市场(如‘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提供帮助。在集聚海外人才方面,山石愿意为主管部门、友商提供纽带。”

美亚柏科北分公司总经理周海涛:“我国的技术创新环境还需要优化,特别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希望联盟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在培养人才方面,公司有大量的业务,网警专业培训将近4万人次。”

启明星辰副总裁刘弋:“公司关注国际化业务,坚决地走出去。希望联盟加强产业国际化推进,促进加强与潜在客户群的沟通。”

长城网际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黎军:“公司正在致力于打造信息安全生态系统,把信息安全作为一个动态的、可持续性的安全防护体系,而不是一个静态的、单点的业务。响应联盟的倡议,把信息化与安全打通,让网络安全成为基础设施。积极开展新合作模式、新商业模式的创新,树立中国安全企业品牌,也希望联盟在此方面发挥影响力。”

卫达安全总裁张长河:“在关键技术创新方面,积极探索搞揭榜挂帅,激励有技术能力的团队和公司。建议做核心技术的擂台,形成影响力。”

亚信安全业务发展及产品研发总经理童宁:“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要立足于对公共安全发展的支持,在企业安全和公共安全服务领域开展业务,保护用户的数字权益(防黄赌毒、防欺诈等)。建议联盟积极推动产业合作,促成各厂商优势互补提供联合方案。加大等保标准方面的合作,优化等保方案,给客户提供不同级别的服务。”

江苏敏捷科技董事长陈万江:“客户安全认知过程和需求都处于比较缓慢的线性增长过程中,建议联盟多与其他信息化机构开展合作,在联盟平台上进行宣传。”

安天科技副总裁方华:“首先要从使命感和责任感来落实,第一个是我们在国家安全上,我们要承担义务,我们尽可能地传达我们的网络安全观给客户,更多地是为国家安全服务。第二个是为人民服务,网络安全企业为人民服务,网络安全企业的职责是保障他们的幸福感。把聚焦点放在核心技术突破上,以开放的研发态度,强强联合,并参与国际竞争。在产业联盟平台上,更多向客户传递正确的网络安全价值观。”

匡恩网络副总裁钟诚:“明显感觉到关于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体系的重大信号。深感责任的重大,匡恩希望以自己的专业特长,能够跟业界同仁们一起合作,在联盟的平台上,为构建关键基础设施保障体系贡献力量。”

深信服政府事业部总经理温北京:“网安企业需要脚踏实地地工作,努力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形成更良性的竞争环境。”

蓝盾股份副总裁韩炜:“蓝盾现在提出大安全战略,拓展安全和信息化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人才体系建设方面,蓝盾跟多所学校有深入合作,于2012年正式成立蓝盾学院,连续5年组织信息安全大赛,大赛不仅宣传信息安全知识,也为培养和挖掘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了条件。希望在抱团海外方面多进行交流与合作。”

天融信副总裁李宗洋:“核心技术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在这方面着重加强。目前市场具有价值导向的项目越来越多,信息越来越透明,攻防对抗、服务是安全的未来等特点。全面地态势感知是基础,异常行为是线索,分析能力最关键,应急响应是根本,并最终要落实到问题的处理上。”

卫士通实验室主任郑辉:“在核心技术方面要正确处理开放和自主的关系,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可以联合,尤其是在核心技术方面,可以用财务资本推动。在企业的定位上、技术研究的方向上,在人才的保障机制各个方面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进行调整,充分贯彻4·19讲话精神。”

盛邦安全营销副总裁严雷:“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信息安全企业应从3方面做好准备:一是找准自己的专长,短板思维转化为长板思维;二是设计好产品模式,为未来找好准备;三是研究未来安全体系的运转模式。以三方面为抓手:一是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二是威胁与态势感知平台的建设;三是信息安全法制和制度建设。”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毛作奎处长对会议作了重点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还从目前国内安全意识、法律建设、自主与开放的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安全形势做了全面分析。同时,在联盟工作上提出了重要建议及工作要求。最后建议大家继续深入学习、领会4·19讲话,重点考虑结合公司的产品及服务的各方面怎么真正去落实讲话精神。从企业角度,获取更大的市场空间,从国家角度,促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大发展。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兴跃表示“我们希望联盟做一个平台,大家共同往好的方向疏导,引导产业正向发展,每个企业,同时加强自律,联盟也正在筹建自律委员会,在这个方面联盟会积极推进。相信产业会保持总体向好的发展趋势。目前产业总体投入不足的问题,不是产业自身能够解决,这依赖于宏观大趋势。从战略层面重视到客户的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强化,到相应的法规出台、安全责任的落实,包括一些罚责的细化、强化与完善。从每个企业来说,需要思考和落实如何基于创新和关键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从‘短板理论’思维发展到‘长板理论’思维,怎么样突出和发展自己的核心能力。要求大家作为产业的一份子要尊重创新、尊重知识产权,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共赢的产业发展环境,这个环境起来以后,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会获益,这样产业才会有持续创新生长的源动力,才会不断地有新鲜血液进来。”

会议的最后,陈兴跃秘书长对会议做总结性发言,并对会后联盟的落实工作做出了安排。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精神座谈会

与会人员合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