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IBM与八家高校联合训练沃森,旨在应对网络安全难题

IBM与八家高校联合训练沃森,旨在应对网络安全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启动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项目,旨在推动沃森获得应对网络安全难题的能力——其beta部署工作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5月12日

关键字: IBM 沃森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启动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项目,旨在推动沃森获得应对网络安全难题的能力——其beta部署工作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IBM公司于本周二公布计划,表示其将与八家高校合作以训练沃森认知计算系统,旨在收集并理解安全相关数据。

该项目作为为期一年的沃森网络安全倡议的组成部分。这一合作规划将涵盖八家来自美国与加拿大的高等学府,根据IBM方面的解释,其目标在于利用沃森为网络安全专家提供威胁应对协助。

然而,IBM方面同时指出,沃森网络安全项目“也能够帮助解决网络安全领域的技能缺失难题。”总体而言,沃森网络安全项目旨在找出网络攻击活动中所潜藏的模式,并借此将此类恶意活动扼杀在摇篮当中。

关键点综述:

  • 沃森网络安全项目旨在处理存在于攻击活动中的80%非结构化数据。目前的安全工具无法处理非结构化数据,而且现有非结构化数据处理比例仅为8%。
  • 学生们将为沃森提供安全报告、数据及注释。
  • IBM公司每月将处理高达1万5千份安全文件,从而实现下一阶段训练。
  • 沃森将建立起新的网络安全分类方法。

IBM公司的说法是,沃森能够帮助企业应对每天出现的平均20万例安全事件,同时为分析人士提供协助。通过在沃森大脑中建立网络安全回路,蓝色巨人认定其将有效弥合技术人才缺失难题并改进响应时间。

此次与IBM开展合作的高校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州立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纽约大学、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大学、新布伦瑞克大学、渥太华大学以及滑铁卢大学。

沃森网络安全项目将以IBM的X-Force安全研究库作为起点。IBM瓮指出,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进行beta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