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2015年网络犯罪有多严重?

2015年网络犯罪有多严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戴尔研究表明,2015年的攻击远远超过2014年。根据IBM公司2016年X-Force威胁情报报告显示,攻击者似乎越来越有组织和精明,这里最大的原因是“犯罪组织越来越多地参与和投资于数字犯罪,这导致大型攻击的增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6年3月29日

关键字: IBM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我们看到很多有关2015年网络犯罪的新研究报告。

首先,根据IBM公司2016年X-Force威胁情报报告显示,攻击者似乎越来越有组织和精明,这里最大的原因是“犯罪组织越来越多地参与和投资于数字犯罪,这导致大型攻击的增加,例如Carbanak。”

IBM的X-Force报告称:“这些犯罪团伙向企业一样运作,利用各种关系,采用协作方式,并安排团队负责不同的任务。”

同时,在2016年戴尔安全年度威胁报告中有四个主要发现,首先,漏洞利用工具包不断演进,始终保持领先于安全系统,具有更快的速度、更高的隐蔽性以及变身能力。其次,网络流量加密持续增加,在2015年影响超过9亿用户。

戴尔还报告称Android恶意软件在2015年不断增加,Android勒索攻击也在增加,恶意软件编写者的检测规避技术在不断改进,金融应用是特别吸引攻击者的目标。

根据戴尔研究表明,2015年的攻击远远超过2014年。恶意软件攻击几乎翻了一番,达到81.9亿;流行恶意软件家族不断在变化,在不同地理区域也各有不同。

另外,在本周,安全公司Gemalto发布了其数据泄露统计数据,他们报告全球共有1637起数据泄露事故,导致70700万数据记录被泄露。 “

在2014年,消费者一直担心其信用卡号码被盗,但有内置保护措施来控制金融风险,”Gemalto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ohn Hart表示,“然而,在2015年,网络罪犯转移到攻击个人信息和身份盗窃,这些信息被窃取后更加难以修复。”

Gemalto还报告了政府部门的数据泄露情况,政府部门数据泄露记录占总数据的43%,比2014年增长了476%,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和土耳其发生的几起重大数据泄露事故,这些数据泄露事故占所有事故的16%。

在2015年,医疗保健行业遭到重创,19%的医疗记录遭泄露,23%数据被泄露。与此同时,Gemalto报告还指出“从泄露数据数量来看,零售行业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93%,在2015年,该行业只占6%的泄露数据记录以及10%的数据泄露事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