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2016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6)即将召开

2016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6)即将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主题为 “全球化的网络安全”的第四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6)将于2016年6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赛可达实验室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首都创新大联盟共同主办。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5-11 11:28:52

关键字: 赛可达实验室 2016中国网络安全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6)将于2016年6月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赛可达实验室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首都创新大联盟共同主办,大会主题为 “全球化的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当前,随着网络空间地位的日益提升,网络空间已成为各国家、地区间安全博弈的新战场。世界各国为确立其在网络空间中的优势地位,不断加强网络空间攻击能力,国家级网络冲突爆发的风险不断增加。在我国,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工业控制系统、智能技术应用、云计算、移动支付领域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黑客组织和网络恐怖组织等非国家行为体发起的网络安全攻击将持续增多,影响力和破坏性显著增强,更是给网络安全带来极为严峻的挑战。

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

为了促进国内外网络安全界的交流,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产、学、研、用”的结合,第四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聚焦安全热点技术与行业应用话题,邀请了来自国内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中外网络安全界的意见领袖、国内主流安全厂商顶级专家、国际知名安全厂商专家、国内重点行业网络安全专家,以及网络安全产业链各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和行业用户的精英人士,现场讲述国际信息安全领域最前沿的防护理念与技术成果,交流全球信息安全最新发展趋势,共同参与探讨,开展交流合作,推动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产、学、研、用”与国际接轨。

为保证第四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大会组委会组建了阵容强大的大会顾问团,成员包括沈昌祥院士、倪光南院士、吴建平院士、AVAR (亚洲反病毒研究者组织)主席Allan Dyer、华为首席科学家CTO李雨航、腾讯副总裁丁珂、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天融信CEO于海波、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廷柱、360企业安全总裁吴云坤、卫士通高级副总裁周文等。

另据大会组委会介绍,大会的组织得到了来自各行业的90多家行业联盟及数百家信息安全厂商的支持。

论坛精彩内容1+N

第四届大会由主题峰会和四个分论坛组成。上午主题峰会特邀政府领导、国际知名专家、行业意见领袖等重磅嘉宾将共同探讨最新、最热的行业话题。

下午,四大分论坛(云安全和电商安全、威胁情报实践与应用、网络安全新技术与行业应用创新、大师讲堂)将同时进行。

云安全和电商安全论坛汇聚顶尖互联网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电商、网络安全厂商的安全大伽,聚焦公有云、私有云和电商面临的安全新威胁、新技术,展示相关的安全解决方案与实践案例。

威胁情报是目前网络安全行业的最热话题之一,是业界公认的解决安全新威胁的有利武器,正在从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实践。威胁情报实践与应用论坛将聚焦威胁情报的最新发展、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邀请资深安全专家一一讲述。

网络安全新技术与行业应用创新论坛以“聚焦全球网络安全新技术,推动重点行业网络安全应用落地”为主旨,力邀政府、工业、金融、通信、电力、交通、能源等行业领域的CIO、安全管理人员、专家和中外安全厂商,权威解析“互联网+”时代的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在重点行业和领域应用的成功案例及创新安全理念。

作为历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的亮点之一,大师讲堂论坛将由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和顶级白帽子深度分享前沿性的技术研究和发展趋势。国际知名的盘古团队和Keen Team,知名白帽黑客黑哥和余铉,阿里云首席安全研究员吴翰清,清华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NISL)诸葛建伟等将同场亮相。

另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来自思科、IBM、谷歌、Oracle、微软等知名国际厂商的专家也将出席大会与国内同行深入交流,思科将现场发布和展示其最新的网络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