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取舍有度:英特尔Security将有新产品取代旧的SaaS电子邮件安全产品

取舍有度:英特尔Security将有新产品取代旧的SaaS电子邮件安全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 Security作为McAfee的转型新角色,该安全业务部门希望客户享用更新、更为现代的云服务方案。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10月26日

关键字: 邮件安全 Intel Security 云服务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McAfee的转型新角色,该安全业务部门希望客户享用更新、更为现代的云服务方案。

 

夕阳渐没,丛云当道。

英特尔Security日前发布声明,称正在推动旗下软件即服务方案的清退工作。

英特尔Security属于改头换面后的新产物,而其前身正是大名鼎鼎的安全巨擘McAfee。日前其已经向McAfee SaaS端点产品以及SaaS电子邮件保护与归档方案的客户发出邮件提醒,通知他们上述产品将于2016年1月11日起正式停止销售。而到2019年1月1日,也就是通知生效的三年之后,相关产品将不再受到官方支持。

另外,上述产品的最终运营日期将截止于2021年1月11日,意味着如果大家实在离不开它们、那么还能够继续坚持5年多——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官方建议大家在2019年1月1日之前停止对邮件扫描以及归档服务的依赖。早点行动可能更为科学,毕竟根据官方常见问题解答给出的意见,英特尔Security在声明中就服务中止决定给出了以下理由:

我们正在努力创建一整套集成化系统,旨在提供速度表现更为出色的保护、检测与纠正机制。为了打造这样一套安全系统,我们需要投入资源巩固相关解决方案,包括面向端点、云、威胁检测以及能够确保端点、云以及往来于其间的数据的管理机制。而为了能够切实加大在这些关键性领域的资源投入,我们需要淘汰其它一些产品区划,例如McAfee电子邮件安全解决方案。

这听起来确实不错,不过我们首先需要确认这些新服务能够真正“确保”安全?而旧有方案是否真的就无法实现同样的效果?

但这就不在我们今天的讨论范围之内了。

McAfee SaaS端点产品包含一款基于云的“浏览器保护与内容过滤”方案,“反病毒/反间谍软件保护”以及“防火墙保护”方案。

与此相关的常见问题解答写道,英特尔Security目前正着手清退一部分产品,因为“选定的组件技术即将迎来寿命周期的终点,因此无法再对客户产生吸引力。”McAfee企业移动管理方案与McAfee SaaS电子邮件保护都属于即将寿终正寝的现有产品。

未来将有两款新产品取代上述陈旧方案。

McAfee端点安全号称是“一套协同保护框架,能够取代现有McAfee SaaS端点保护技术的功能定位。”McAfee ePO Cloud则是另一款新产品,而且据称能够提供“具备高可扩展能力、灵活性并以自动化方式对安全管理政策进行集中管理与实施的单一‘控制窗口’方案。”McAfee的功能定位,关解决方案,包括面向端点、云、威胁检测、

现有SaaS套件的用户将被“过渡”到新产品方面。英特尔Security在常见问题解答中指出,其将就细节信息与客户进行沟通,包括如何对现有方案进行升级、设置新账户时可能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以及如何帮助客户提前进行软件安装。

英特尔Security并不会提供任何额外的扩展支持服务,不过那些勇于在中止日期之后继续使用该服务、同时又拥有支持合同的客户,应该能够得到一些特殊照顾——不过具体方式还有待商榷。

英特尔Security对于产品中止工作的设计思路非常有趣,因为大多数SaaS运营商会倾向于直到升级进行时才透露事实,这意味着客户只能选择被动接受并适应经过强化的功能集。而英特尔方面则要求客户做得更多——即接受此次所谓一步式功能变更。

在了解到这一消息之后,读者“DB”提问称,“为什么英特尔公司在收购McAfee的几年之后才决定放弃这一产品线,进而推动其它新方案的部署?”这个嘛,现在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英特尔还没有完全放弃McAfee产品线。不过根据我们的猜测,英特尔方面有可能在此期间发现McAfee的业务不太适合未来的市场需求或者无法将其进行规模伸缩、从而与如今正持续升温的云普及相对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