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雅虎非法监控邮件内容 在美国面临集体诉讼

雅虎非法监控邮件内容 在美国面临集体诉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雅虎非法监控非雅虎邮箱用户发送给雅虎邮箱用户的电子邮件内容,并使用这些信息去提高广告营收,受影响的用户可以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对雅虎发起集体诉讼。

来源:新浪网 2015年5月28日

关键字: 雅虎 邮件安全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高兰惠周二表示,雅虎非法监控非雅虎邮箱用户发送给雅虎邮箱用户的电子邮件内容,并使用这些信息去提高广告营收,受影响的用户可以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对雅虎发起集体诉讼。

高兰惠表示,自2011年10月2日以来曾使用雅虎邮箱收发邮件的用户可以根据美国《存储通信法》,就隐私受侵犯对雅虎提起诉讼。她同时表示,自2012年10月2日以来加州的非雅虎邮箱用户可以根据加州的《隐私侵犯法》对雅虎提起集体诉讼。

一些非雅虎邮箱帐号的用户指称,雅虎抄袭及分析他们的电子邮件内容,包括关键词和附件,其目的是针对约2.75亿雅虎邮箱用户制作“有目标的广告”,以及探测恶意软件和垃圾邮件。

这些用户希望法庭禁止雅虎这样的行为,同时支付损失赔偿。2014年,雅虎79%的收入来自搜索和显示广告。

集体诉讼可能将获得更高的损失赔偿。原告方估计,美国全国范围内,这样的非雅虎邮箱用户群体可能超过100万人。

雅虎发言人表示,无法对正在进行的诉讼置评。

雅虎此前表示,一些原告方同意雅虎的行为,他们知道雅虎会使用其中的信息,但仍向雅虎邮箱的用户发送邮件。此外,这些原告方声称的损失并不合理。高兰惠没有采纳雅虎的说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