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Forrester:斯诺登事件导致美科技厂商损失470亿美元 低于预期

Forrester:斯诺登事件导致美科技厂商损失470亿美元 低于预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研究公司称,美国的云计算和外包提供商的收入受影响程度小于当初的预测,原因是国际客户未有一走了之,反而提升了安全。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4月3日

关键字: Forrester 斯诺登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orrester:斯诺登事件导致美科技厂商损失$470亿 低于预期

根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结果,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监听之举在未来三年里导致外包供应商收入损失达到约470亿美元,好过最初的预期。

爱德华·斯诺登在2013年和2014年期间,向媒体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大规模监听网络的PRISM(棱镜)计划。各媒体接着连续报道了国安局的棱镜计划,大型高科技厂商备受压力。在此以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并没有受到正式谴责,但多个美国科技巨头称在中国和其他主要市场的业务受到重挫。

Forrester的调研结果表明,PRISM计划坑了美国云服务供应商一把,而传统的外包则深受其害。具体来说,云服务供应商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的收入损失将达约5亿美元。Forrester分析师Ed Ferrara在一份报告里指出,大多数国际公司仍然使用美国供应商,但会亲自出手掌控安全和加密。

Forrester的报告指出:

  • 美国境外的业务和技术决策者之中的26%减少甚至停止了花在美国服务供应商上的开销。
  • 在2014年里,PRISM导致云计算和外包服务提供商的潜在收入减少达8%。
  • 90%的用户仍使用当前的供应商,并采用供应商或自己的加密服务
  • 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云收入受到的打击达5.28亿美元。

Forrester表示,最初于2013年做出的最坏情况预测是收入上的损失可达1800亿美元,而目前的预测为470亿美元,其最大的区别是,客户决定自己管加密这一块的事。

无疑,美国技术供应商已经没人相信了,不过Forrester公司还提到,其实这是个全球性的问题。

尽管Forrester有关财务分析的重点是美国政府的某个特定计划,Forrester公司的客户不应该将其视为只是美国境内外包合作伙伴的问题。受访者在回复问卷时表达了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的担忧,他们同时也表达了对其他国家(包括对自己的国家)进行类似间谍活动的担忧。而在涉及国际间谍方面,澳大利亚、瑞典和英国被指有可能会对美国的间谍活动提供协助。假若说PRISM事件使得我们在政府监听方面学习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国安局的所作所为应该受到监督——至少在美国境内是这样。在很多国家里,政府机构可以毫不受约束地进行间谍活动,但却缺乏任何意义上的监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