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斯诺登从不使用iPhone:内有软件收集信息

斯诺登从不使用iPhone:内有软件收集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斯诺登从不使用iPhone,而其真正原因并非是个人喜好问题,而是在于斯诺登认为iPhone会收集用户信息。

来源:新浪网 2015年1月22日

关键字: iphone手机 斯诺登 移动安全 数据安全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dward Snowden
Edward Snowden

据外媒Sputnik报道,爆料“棱镜门”事件的美国前NSA雇员斯诺登从不使用iPhone,而其真正原因并非是个人喜好问题,而是在于斯诺登认为iPhone会收集用户信息。

斯诺登律师Anatoly Kucherena在本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斯诺登从不使用iPhone,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再简单不过的手机。因为iPhone中存有一些特别的软件会 在机主不知情的状态下收集信息,也正是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所以斯诺登拒绝使用iPhone。”

随后律师补充说,虽然是否使用iPhone是斯诺登的个人选择,但是他是出于专业角度考虑这个问题。

而近日斯诺登还曾曝光iPhone一个全新安全问题引得全球间谍机构的关注,文件中称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可利用唯一标识码UDID来追踪iPhone用户,只要iPhone曾在一台可联网的受感染电脑上出现过,就可知直接追踪手机并获取用户数据。

泄漏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机密之后,斯诺登逃离至俄罗斯,目前和其女友生活在莫斯科,而他的律师在采访中也表示,斯诺登对于目前的生活非常满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