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指纹识别也不安全:黑客称可通过照片复制指纹

指纹识别也不安全:黑客称可通过照片复制指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欧洲最大的黑客联盟“Chaos计算机俱乐部”表示,该组织已经可以通过几张手指照片复制出人们的指纹。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2月30日

关键字: 黑客 黑客攻击 指纹 指纹识别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欧洲最大的黑客联盟“Chaos计算机俱乐部”表示,该组织已经可以通过几张手指照片复制出人们的指纹。

在德国汉堡举行的第31届Chaos计算机俱乐部大会上,网名为“Starbug”的简恩·克里斯勒(Jan Krissler)介绍了,他如何复制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范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指纹。

众所周知,如果某人触摸了某个表面光洁的物体,例如玻璃和智能手机,那么可以通过这些物体去复制他的指纹。而克里斯勒此次展示的是,即使无法获得第一手被接触过的实物,指纹信息同样可以被获取。

克里斯勒表示,只要使用“相机拍摄的标准照片”,就可以获得某人的指纹。由于指纹可以被用于进行身份识别,因此他认为,“未来,政治人物出现在公开场合时将需要佩戴手套”。

克里斯勒表示,他使用了商业软件VeriFinger去提取指纹,而指纹来源是10月份一次公开发布会上范德莱恩手指的近距离照片。拍照者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拍摄,从而获得指纹的完整图像。

如果所有人都可以以这种简单的方式去获取他人的指纹,那么指纹被用于信息安全认证的前景将受到极大的挑战。

不过,即使可以通过复制指纹而入侵某一系统,例如智能手机或高度机密的设施,那么这也并不意味着,指纹在突然之间就失去了用途。完美的指纹认证 系统尚不存在,而指纹毫无疑问有着自身的用途。在很多情况下,相对于个人识别码,指纹仍然更安全。此外,指纹也可以与密码等其他信息安全措施配合使用,从而带来更好的安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