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新闻快递:瞻博网络快刀斩安全产品

新闻快递:瞻博网络快刀斩安全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公司几个月前宣布了创收项目的优先次序,其间该公司已经悄悄地摈弃几个安全产品,引起一些渠道人士的担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2月2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安全产品 安全业务 盈利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呃,还记得他们的“末端到末端”安全产品吗?别惦记啦,没戏了

瞻博网络公司几个月前宣布了创收项目的优先次序,其间该公司已经悄悄地摈弃几个安全产品,引起一些渠道人士的担忧。

“令人失望的”Q3业绩公布后,当时任瞻博CEO的Shaygan Kheradpir表示,瞻博将“精心管理公司人员数目”以削减成本,并会将重点放在赚钱的领域上。

当然,他不到三个星期后就离开了瞻博的大楼,原因是他与董事会在与某个客户的关系上发生分歧,但他的继任者却在不动声色地推进其计划。

瞻博网络发言人向渠道专栏记者证实,瞻博2015年开始将摈弃FireFly Host、WebApp Secure及DDoS Secure产品,但目前的客户将“继续获得支持”。

该发言人没有回答这些产品为什么会被搁置的问题,显然,他们没有统计过数字。该瞻博人士亦没有透露渠道合作伙伴应该使用什么替代产品。

渠道人士在这种情况下大感迷惘,与交换机和路由器比,时下的安全产品是主导,能打通更多通往客户的大门。

一渠道人士称,“瞻博网络下架这些产品,却没有没有任何更换产品,我记得当时他们发布这些产品时将其吹成瞻博旗下新的整体‘末端到末端’(恐怖的用词)的安全解决方案(抱歉用了这词)。”

他还表示,SRX防火墙“很难卖”,在大型企业方面没法叫板Checkpoint和思科,许多客户已经针对这些厂商做了投资,“而在小企业空间,SRX防火墙在价格上又受到Fortinet和Sonic Wall的狙击”。

基于这些考虑,行业中盛行的说法是瞻博网络正在考虑退出安全行业,转而以服务提供商和交换机客户做为自己目标客户。

瞻博在第3季度的收入同比下降8%,收入额为11.2亿美元,尽管前9个月的总收入达到35.2亿美元,去年同期9个月的总收入为34亿美元。9个月的营业利润下降了23.8%,营业利润额为2.82亿美元,运营费用大涨。

瞻博网络发言人表示,瞻博仍将“致力于”安全业务,“瞻博为云建设者在云数据中心、IT数据中心及基于云的校园领域提供高IQ网络,安全业务对瞻博成功推行其策略至关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