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130万考研报名数据疑泄露 打包出售仅15000元

130万考研报名数据疑泄露 打包出售仅15000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网上出现有人出售截止到2014年11月份的130万考研用户的信息。有用户透露,怀疑考研报名数据遭到泄露。

来源:TechWeb 2014年11月29日

关键字: 个人信息安全 数据安全 数据泄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30万考研报名数据疑泄露130万考研报名数据疑泄露

近日,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2014年12月27日至29日举行。但在开考前一个月,网上出现有人出售截止到2014年11月份的130万考研用户的信息。有用户透露,怀疑考研报名数据遭到泄露。

据了解,卖家出售的数据不仅涉及到考研用户的姓名、性别,还有手机号码、座机号码、身份证号、家庭住址、邮编、学校、报考的专业等敏感信息。整个数量大约130万,卖家的打包价是15000,据称是多次转卖后才会是这个价格。目前,已有很多考研用户反映,接到卖考题、卖答案、办补习班等的电话。

对于数据泄露的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人士透露,泄露环节很多,可能是系统漏洞、网络攻击所致,也可能是内部管理不当。

据了解,网站漏洞数量每年成倍增长,安全问题反馈及发布平台乌云网透露,2013年一年受到约4万多个漏洞,2012年是2万多。乌云网联合创始人邬迪表示,要防范并及时弥补漏洞,并不容易。一些大型的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等,一般有专职的安全团队去做,但是对于普通企业,特别是互联网金融、O2O等很多创业型公司,早期可能就是程序员、开发人员做一些业务,但现在能力上、经济实力上或者关注点上还没到安全这一块,所以问题比较多,短期内也比较难解决,可能会原来越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