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Sean Duca:新时代不变的保护

Sean Duca:新时代不变的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ntel Security旗下迈克菲公司的亚太区首席技术官Sean Duca接受了媒体专访,解读了迈克菲在亚太区的解决方案战略和技术愿景。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迈克菲 网络安全 移动安全 安全战略 安全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Intel Security旗下迈克菲公司的亚太区首席技术官Sean Duca接受了媒体专访,解读了迈克菲在亚太区的解决方案战略和技术愿景。

 Sean Duca:新时代不变的保护

McAfee CTO Sean Duca

在当天上午,Sean Duca曾在迈克菲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发表了关于互联网威胁形态面临最新挑战的演讲。在演讲中,他回顾了自己近20年职业生涯中的网络安全情况。他表示:“大概在15年前,当时的威胁数据总共可能只有50万个,但在今天,可以看到恶意软件就有三亿二千万个,且每秒就会产生4个新的恶意软件。威胁的数量在呈指数级增长,同时恶意软件攻击的方式也跟以往有很大区别。”

诚然,过去的恶意软件可能是针对一个设备,然后对整个组织造成影响。但今天的恶意软件是直接针对每个人的。这意味着,过去的这些技术已经不足以让我们应对今天的恶意软件威胁了,加之网络犯罪分子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所以现在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能够看到并及时的去阻止这些恶意软件。另外一方面,有很多组织对自己内部的安全管理松懈,防范技术没有网络犯罪分子那么复杂和成熟,所以我们亟需一个解决方案能去快速地应对、发现和修复这些安全威胁。

顺应时代发展,在移动设备和通信领域所做的努力

谈到未来的安全趋势,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大数据和云计算的结合是现在的热点趋势,数据中心的虚拟化等变化更是使大数据能大显身手。Sean Duca表示:“相信这些趋势会继续存在下去,但是在这些趋势的发展过程中有一个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移动。在今天有50%的交易都是通过移动设备来完成的。”移动设备对数据的应用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数据安全和其他问题渐渐显现。

确实,联网的时代下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在线设备,而且还在增加,这些设备在线上互联互通,其在连接过程中就会有安全漏洞、面临安全风险,所以问题是如何来解决这些安全漏洞,如何来防护这些设备的安全。Sean Duca强调:“20年前的局势跟今天是完全不同的,但今天我们需要了解这些安全设备,以真正对用户进行保护。”

电信行业中4G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过去手机只有16kb的流量,想要复制和窃取手机里的内容可能需要2、3天的时间,但是现在有了4G甚至是5G,只需几分钟你手机里的内容就可能被盗取。可见速度是关键点,速度就是我们现在面临最大的挑战。

电信运营商正在考虑在4G时代如何更好的保护其用户和自身的信息安全。迈克菲在电信保护方面也有很多经验,了解现在很多的电信企业已经迁移到云环境中了,并已经针对此情况推出了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能够让用户看清楚自己在云环境中的实际情况,提供有效的保护,除此以外还能帮助一些电信用户迁移到云环境当中去。

Sean Duca表示:“世界上很多大的电信运营商都是我们迈克菲的合作伙伴,而且我们现在也正在跟他们合作开发出更可靠的安全产品来。”

现在,越来越多的电信运营商在建立自己的数据库,而后部署安全策略,更新下一代防火墙等等,他们在自己的环境内能保护这些设备,但超出了自己现有的数据时,就要部署新的像防数据丢失保护的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拥有广泛产品线的迈克菲有60多种产品,能够满足这些电信运营商对于安全方面新出现的需求。针对这些新的趋势迈克菲安全互联的平台和策略能够将所有的安全因素联系在一起,能帮用户去检测威胁,并快速响应。

在移动领域,越来越多的人用智能手机访问网上银行业务、网购等等,迈克菲在基础设施层面为电信运营商提供防护,同时也为终端用户提供防护,且在终端市场的安全领域也推出了具有市场领袖级别的产品,也希望终端用户提高安全意识。SeanDuca说:“今年2月,我们已经开始针对无论是安卓的手机还是苹果的手机,为用户提供迈克菲的移动安全软件的下载,也与Apple中国进行合作,现在这些中国用户都可以免费的下载迈克菲针对移动手机推出的安全产品。”

协同增效,用"1+1>2"的智慧应对安全威胁

Sean Duca已经在迈克菲工作了15年,他表示,在其多年的工作过程中始终有一个工作重心就是亚太地区的产品战略,确保迈克菲与亚太地区重要客户间能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此次媒体见面会也发布了麦克菲面对亚太地区市场的新战略,同时了解其他客户和企业的发展新方向,通过沟通达到协同增效的作用。

说到协同增效,不得不提迈克菲与英特尔的渊源。迈克菲现在已经有了新的LOGO, 但“McAfee”这个名字的去留还未下定论,毕竟这个名字有很高的知名度。英特尔很信任迈克菲这个品牌,所以正在做的工作是逐渐融合这两个品牌,以创造更大的价值。但是迈克菲盾牌这个标识一定会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继续存在下去。

在市场战略方面,迈克菲与英特尔各有所长,两家希望能在市场战略上能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两个品牌的价值,所以市场战略与以往变化不大,迈克菲仍会与其渠道合作伙伴和运营商合作,同时将更多的安全产品和功能融入到英特尔产品中去,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最大限度的为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Sean Duca:新时代不变的保护

正在接受专访的Sean Duca

适应市场要求,更上层楼

或许很多人会想到现在中国市场的状况而担忧迈克菲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专访中,Sean Duca也就此问题表达了迈克菲的观点,“不可否认,除了这些政府机构以外,仍然有很多中国的用户他们是需要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迈克菲认为,除政府企业以外,中国市场仍有很多用户是需要其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因为所面临的威胁不仅仅是来自中国的,而作为国际化企业的麦克菲更能从国际的角度为国内用户提供保护。

迈克菲作为一家全球性的跨国企业,会从全球的视角来看安全威胁问题,所以迈克菲在保护用户设备安全的时候有自己的特点和长处,其60多种安全产品使得迈克菲有能力满足和保护好消费者。

迈克菲也在积极寻求与中国本土安全厂商的合作,其在两年前推出的ePO产品在已经有220家安全厂商推出兼容产品的解决方案。Sean Duca强调:“在安全解决方案方面迈克菲已经迈出了合作的步伐,已经开始在安全信息的共享方面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寻找方面,这是有一个过程的,我们有这方面的意向。” 迈克菲作为一个非常开放的安全企业,其产品已经开始接受第三方的信息,且其产品也能去管理第三方的产品,同时与其他厂商分享威胁感知系统里面的信息。Sean Duca表示:“同中国本土安全厂商的合作以后是一定会的,因为我们的目标都是很明确的,就是对我们的客户提供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