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美政府欲用无人机传播监控软件

美政府欲用无人机传播监控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的监听方式多种多样,如今他们又多了一种攻击用户电脑的方式。根据维基解密曝光的消息,波音的子公司Insitu正希望能够通过无人机传播监控软件。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5年7月20日

关键字: 美国 监听 网络安全 无人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的监听方式多种多样,如今他们又多了一种攻击用户电脑的方式。根据维基解密曝光的消息,波音的子公司Insitu正希望能够通过无人机传播监控软件。

根据曝光的内部邮件,Insitu希望意大利公司Hacking Team开发一种可以远程感染用户电脑或智能手机的软件。以期可以访问用户的文件和通话记录、电子邮件和更多其他信息。Hacking Team公司的开发路线图上显示:该公司要开发一种通过无人机感染计算机的方式。一位意大利工程师被分配开发一种“迷你”的感染设备,其中的一些笔记还包括“坚固耐用”和“由无人机搭载”等关键字。

Insitu公司长期开发了一系列无人系统,包括长期以来被美国和其他国家军队所使用的ScanEagle监视无人机。 Insitu公司还销售其它执法无人机机型。

一个Insitu工程师今年四月写信给HackingTeam公司:“我们发现了将你们的Wi-Fi黑客攻击能力整合到一个机载系统中的潜力,并有兴趣与贵公司的工程师进行更深入的讨论,包括有效载荷能力、详细的尺寸、重量和你们伽利略系统的电源规格。“(伽利略是最新版本的Hacking Team间谍软件,用于远程控制系统。)

而Hacking Team的客户经理则在回复邮件中建议,他们可以使用“战术网络入侵”(TNI)系统。TNI可以入侵一个开放的WiFi网络,比如酒店或咖啡厅等。当攻击目标使用这些开发互联网络进行一些正常活动,如观看视频或下载应用程序时,该设备就可截取数据并注入恶意代码,安装监控软件。

据推测,TNI设备与无人机的结合将使Wi-Fi网络的攻击范围大增。攻击者可以不用在物理上接近目标。 大大增加攻击的便利性和成功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