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趋势科技与N多市场结成战略合作 共推移动安全产业发展

趋势科技与N多市场结成战略合作 共推移动安全产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趋势科技宣布与国内最大的Android应用市场之一的N多市场(Ndoo Market上海恩度网络科技)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加强在移动应用平台上的安全、检测以及评估方面的深度合作。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5月25日

关键字: 趋势科技 云安全 移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宣布与国内最大的Android应用市场之一的N多市场(Ndoo Market上海恩度网络科技)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加强在移动应用平台上的安全、检测以及评估方面的深度合作,借助趋势科技领先的云安全技术,N多市场超过800万的用户以及中国广大移动终端用户将享受到趋势科技移动安全信誉评估服务带来的移动安全应用体验。此次战略伙伴关系的结成充分融合了双方的技术优势和平台资源,将共同推进中国移动应用平台安全产业发展。

  趋势科技全球执行副总裁暨亚太区总经理张伟钦表示:“趋势科技致力于不断开拓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并与产业分享,推进移动安全生态链的建设和市场的发展。N多市场(Ndoo Market)作为国内Android开发与应用的先行者,也是中国最优秀的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双方的合作将推动移动安全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我们希望提供更适应市场需求的服务产品,助力移动安全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

  此次趋势科技与N多市场(Ndoo Market)的战略合作分为企业级安全和消费级安全两个层面。其中企业级战略合作包含:趋势科技提供的移动应用信誉评估服务(TrendMicro’s Mobile App Repution Service,MARS)为N多市场(Ndoo Market)的用户提供移动安全检测服务。一方面,趋势科技对N多市场(Ndoo Market)在线的所有APP应用进行评估:包括软件是否吸费、占用系统资源情况、节电能力等多种内容。通过安全检测认证的APP应用将会出现“趋势科技安全标识”。另一方面,趋势科技将建立App应用安全评估库:在开发者向N多市场提交APP应用后,趋势科技移动应用信誉评估服务MARS将会自动通过程序接口下载该APP应用,并且在评估之后返回按需定制的结果。通过建立App应用的收集、检测、分析和面向应用的工作机制,趋势科技可为移动产业提供整体安全分析和评估服务,以提高中国移动安全的威胁应对与风险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在消费级战略合作层面,广大Android手机用户通过N多市场下载了经过趋势科技安全检测的移动应用程序后,即可在移动端享受到趋势科技带来的安全保护。此外,用户还可以在N多市场(Ndoo Market)手机客户端免费下载并使用趋势科技最新的趋势科技移动安全套件(Trend Micro Mobile Security,TMMS)。这是一款集合了手机安全扫描、恶意程序实时防护和恶意行为监控于一身的手机安全软件,可帮助广大移动用户防范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网络钓鱼,网页挂马等多种移动风险。

  【趋势科技安全认证,为N多市场Android用户提供安全保障】

  N多市场(Ndoo Market 上海恩度网络科技)CEO陈翀表示:“近年来,Android市场的发展速度十分迅猛,但是Android平台却因开源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趋势科技是云安全及移动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此次合作希望借助趋势科技先进的云安全技术及MARS服务,并结合我们在APP应用平台、技术支持团队、APP应用管理等领域的优势,为中国移动应用消费者带来更加卓越的服务体验。“

  经过实际检测证明,由于Android应用程序被允许扩展或修改操作系统的部分组件,针对Android平台的有些病毒可以“自动分解”以防止杀毒软件扫描,随后再重新组合,获取管理权限。因此,传统的手机安全管理软件难以有效面对这种困境。趋势科技中国区产品经理刘政平进一步解释到:“趋势科技移动应用信誉评估服务(MARS)是通过病毒分析引擎以及动态分析技术、‘云安全’关联技术,从而获得最新、最全面的防护信息,让用户更清楚地了解到手机应用的安全性。对收集到的手机应用进行解包及反编译,从而获取更真实的应用信息,并对各种手机平台上运行的已知、未知病毒进行识别,记录下相关的行为,实时告知用户。趋势科技在后台扫描所提供的安全检测分析报告中包含了是否存在病毒、吸费、隐私泄露等检测内容。后端的云扫描还提供应用‘节电认证’。“

  截至目前,趋势科技的Mars系统已经对各类Android市场的App应用进行的评估总数超过40多万个,N多市场(Ndoo Market)的APP应用评估数也已经超过10多万个。在未来,每天将有500个以上App应用接受趋势科技安全扫描。

  此次趋势科技与N多市场确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战略合作关系,是趋势科技2012云时代“3C”战略和移动安全整体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双方在未来移动领域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趋势科技还希望与更多移动产业链中的运营商、渠道合作伙伴、设备制造商、企业等开展战略合作,创建更为完善的移动安全生态系统,不断推进中国移动安全产业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