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携手英特尔 迈克菲打通通向云的安全之桥

携手英特尔 迈克菲打通通向云的安全之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英特尔来说,安全已经成为现代计算的第三大支柱。迈克菲携手英特尔的重点愿景是:端点将利用现有的基于芯片的安全功能;端点将具有“Hardwarevisor” 协助的安全性;为具有IP地址的设备中的操作系统提供安全保护;为移动计算提供安全保护;云辅助的安全。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2年3月30日

关键字: 迈克菲 云安全 英特尔 GTI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安全频道 3月30日 北京报道(文/陈广成):“迈克菲被英特尔收购,我们对这笔交易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对于英特尔来说,安全已经成为现代计算的第三大支柱。第一个是高能效表现,也就是高性能的芯片;第二个是互联网的连接性,即英特尔的WiFi和其他接入端口等;第三大支柱就是安全,安全将是英特尔非常大的支撑力量。换句话说,作为迈克菲的母公司,英特尔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家公司。同时,迈克菲对于英特尔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是英特尔战略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迈克菲亚太区总裁Steve Redman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

  英特尔收购迈克菲一年多以来,共同开发了基于芯片的安全软件和服务,其安全战略亦为清晰。

携手英特尔 迈克菲打通通向云的安全之桥

迈克菲亚太区总裁Steve Redman

  关注开放性平台

  当前,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恶意软件增长,2011年第3和第4季度,新恶意软件样本增长虽趋缓。不过,至年末,迈克菲样本库中的恶意软件数量仍然突破7500万。Steve告诉记者,过去一般来说,这些威胁都是针对企业的,很多的威胁都是以有组织的犯罪形式在世界各国开展。但是现在这种威胁是不放过任何人的,所有的企业、消费者、社会组织、政府以及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威胁的目标。威胁已经从家庭延伸到办公室、甚至到全球企业,他们面临着身份窃取、数据泄露或丢失、网络入侵、零日攻击和混合威胁等。

  Steve进一步说到,跟其他安全公司相比,迈克菲有一个非常独特的战略。我们的管理平台是集成、开放的,不仅涵盖网络、还有终端以及研究等各种功能。最后,在迈克菲实验室层面通过云环境管理,实现对威胁的防护。并且,迈克菲的全球威胁智能感知系统能感知系统收集信息,对客户进行保护。它不仅感知网络上的威胁,还会对所有的攻击向量进行评估,迈克菲是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安全厂商。

  迈克菲已经拥有1.25亿用户,超过1.8亿部移动设备安装了迈克菲产品,有500万单一最大型部署。10多个方案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其中8个入选了Gartner领导者象限。Steve补充到,还有一点我们非常关注开放性平台,我们有约120家合作伙伴跟我们一起集成到这个开放平台里面,这样就可以帮助客户更加方便、快捷的部署自己的产品。

  迈克菲在中国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本地化

  谈到迈克菲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时,迈克菲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文振邦表示,去年年底迈克菲在北京设立新的全资子公司。意味着未来在中国的业务可以更灵活的支持国内的客户,并且可以在国内进行生产、研发,为迈克菲在中国的增长提供更好的商业平台。同时,在北京设立展示中心,与全球、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构成了迈克菲全球五大展示中心。一旦有新的产品、技术在全球发布,在北京的解决方案中心就可以同步跟国内的客户展示最新的解决方案。

携手英特尔 迈克菲打通通向云的安全之桥

迈克菲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文振邦

  迈克菲在中国的市场战略分为三大方面,大型企业客户、中小企业客户和家庭用户。文振邦讲到,在大型企业客户方面,将涵盖各个层面的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并且有专注行业、专业的大客户团队。通过几年的耕耘,迈克菲已经拥有很多大型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汽集团等,他们都采用了迈克菲整套的解决方案。中小企业客户方面,将会与合作伙伴共同销售。比如,跟神州数码、中科希望的合作,通过这些有实力的、深耕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让迈克菲的的技术变成适合中国用户使用的产品,通过他们铺开市场。家庭用户方面,不断与PC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迈克菲和联想、戴尔有很好的合作。文振邦指出,相信大家会看到更多的中国的手持设备,包括手机、Pad等将会采用迈克菲的云安全产品。

  文振邦重点介绍了迈克菲2012年的业务发展重点,包括云安全解决方案、数据中心、移动安全和数据防泄漏。

  · 云安全解决方案——国家在推广云计算这个领域,随着现在很多大型客户都把他们的整个数据搬到云端,所以云解决方案对国家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迈克菲也希望在这一块提供最领先的全球技术,在云端提供解决方案。

  · 数据中心——随着云的发展,有很多大型的数据中心在中国成立,对于我们客户来说,这些大型数据中心有很多需要关心的问题,比如数据中心里面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虚拟化的安全。很多问题随着云的发生、大型数据中心的成立,迈克菲也在数据中心提供一系列、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 移动安全——迈克菲会在今年下半年有很多移动方面的安全技术发布,在移动领域是迈克菲在中国的重中之重。

  · 数据防泄漏——我们国家是全球制造业基地,很多数据都是在中国的企业里面传输的。比如汽车机架里面有很多汽车的图纸,电子工业有很多研发和代工的产品设计和图纸,怎么防护这些数据流失是非常重要的。迈克菲在这个方面也有很好的解决方案,今年的重点会把这些解决方案带来中国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