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Juniper 状告Palo Alto下一代防火墙专利侵权

Juniper 状告Palo Alto下一代防火墙专利侵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uniper近日宣称,Palo Alto网络公司已对其下一代防火墙(NGFW)技术专利造成侵权。该专利虽然由Palo Alto的创始人所发明,但早已转让给了Juniper。

来源:网界网 2011年12月22日

关键字: Palo Alto Juniper 下一代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uniper近日宣称,Palo Alto网络公司已对其下一代防火墙(NGFW)技术专利造成侵权。该专利虽然由Palo Alto的创始人所发明,但早已转让给了Juniper。

  Juniper向一家美国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状告Palo Alto的创始人在明知Juniper拥有这些专利技术的情形下,仍然在使用这些技术生产竞争性的防火墙产品。

  有鉴于此,Juniper要求对Palo Alto处以销售所得三倍的罚金,并要求法院禁止其进一步侵权。Juniper的诉状称,罚金不应少于合理的专利权所得。

  Palo Alto的一位发言人称,公司目前对这一官司不予置评。

  Juniper在一封邮件声明中称,“Juniper始终着力于向客户提供具有突破性创新的产品。作为一家高性能网络的领导厂商,我们会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保护我们的创新。”

  诉状称,前NetScreen高管Nir Zuk和Yuming Mao个人一直在从事研究这项技术。而NetScreen早在2004年就已被Juniper以40亿美元收购。

  诉状称,Zuk和Mao清楚地看出至少有六项专利遭到侵权,因为正是他们申报了其中不只一项专利。

  根据Gartner有关下一代防火墙的报告,Juniper、Palo Alto名列企业级网络防火墙市场的前茅,其他厂商还有Check Point、思科、Fortinet和McAfee等。Palo Alto为该市场领导者,Juniper为挑战者。

  关于Palo Alto,Gartner称,“Palo Alto的高性能NGFW在功能性方面继续领先,逼迫竞争对手必须做出反应。我们之所以选择其作为领导厂商,主要就是因为其NGFW的设计,引导市场沿着NGFW的路径发展,由于市场领导者和挑战者会不断替换,逼迫领导者必须做出反应。利用统一的单通道检测引擎,而非传统的将流量分流到子模块的设计,Palo Alto始终保持着性能上的领先优势。”

  至于Juniper,Gartner的分析报告称,“之所以将Juniper定位成企业级市场的挑战者,是因为我们认为Juniper的选择与Juniper的其他产品相呼应,而不是一味地想要取代竞争对手。在Juniper的发展过程中,它似乎更关注其他的业务,而没有在防火墙产品上投入更多精力。不过Juniper常常会入选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和数据中心部署的产品列表,主要是因为其大型设备的低价格和高吞吐量。”

  在Infonetics的网络安全市场排名中,Juniper也在第二位,不过位列思科之后,但其安全产品组合却不仅仅包含下一代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