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英特尔收购McAfee或为将安全软件植入处理器

英特尔收购McAfee或为将安全软件植入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今天宣布,将以每股48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安全软件生产商McAfee,交易总价约为76.8亿美元。

来源:网界网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迈克菲 英特尔 英特尔收购McAfee Intel收购McAf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今天宣布,将以每股48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安全软件生产商McAfee,交易总价约为76.8亿美元。

  英特尔这一价格较McAfee周三股票收盘价29.93美元溢价60%。交易宣布之后,英特尔股价下跌2.25%,McAfee股价飙升58.2%,AMD股价下跌0.91%。

  科技网站Zdnet刊文指出,英特尔之所以收购McAfee,或许是因为英特尔希望通过这笔交易直接将安全软件植入处理器产品。英特尔一向敢于进行大手笔的收购交易,因此以7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cAfee并不出人意料。

  英特尔的主要产品是CPU和无线设备处理器,因此如果可以通过这笔交易直接将安全软件植向这些设备,那么英特尔将比AMD的产品更加具有优势。事实上,除了显示处理器以外,英特尔在处理器的其余各个领域都领先于AMD。

  英特尔收购McAfee之后,McAfee将作为英特尔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运行,向英特尔软件和服务部门报告工作。交易完成之后,英特尔将同时拥有安全软件和硬件产品,这将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企业和政府的数十亿台设备,以及这些设备相关的服务器和云计算网络。

  英特尔越来越重视安全、能耗和连接性能。这笔交易有助于英特尔进一步落实移动无线战略,帮助英特尔更好地消除客户和消费者的安全担忧。

  在此之前,英特尔已经进行了多笔软件相关的收购交易,收购的都是所在领域的领先公司,包括Wind River和Hav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