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业内分析师看好英特尔收购McAfee

业内分析师看好英特尔收购McAfe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宣布以76.8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安全技术公司McAfee,以提升它的安全服务业务。

来源:网界网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迈克菲 英特尔 英特尔收购McAfee Intel收购McAf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宣布以76.8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安全技术公司McAfee,以提升它的安全服务业务。

  英特尔表示,根据这项收购协议,公司将以每股48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McAfee股票,收购完成后,McAfee将成为英特尔软件及服务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英特尔的这一股票收购价格与McAfee周三股票收盘价相比溢价达60%。

  英特尔称,这项收购交易完成后的第一年,公司的净利润可能会出现略微的下降。McAfee成立于1987年,2009年的营收约为20亿美元。

  业内分析师和投资者也就英特尔的这项收购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

  纽约投资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STACY RASGON表示:“英特尔斥巨资收购McAfee后,接下来所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整合McAfee的业务。安全问题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热点,安全业务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领域。英特尔一直在寻求扩大安全业务的途径。McAfee是一家软件公司,公司的业务利润率相对较高,这也是一家成长性非常好的公司。尽管如此,英特尔此举着实也令我感到吃惊,就我所知,这是英特尔所进行的最大规模收购之一。”

  美国芝加哥投资公司STERNE AGEE的分析师VIJAY RAKESH表示:“这是英特尔开展的一项规模庞大的收购活动。英特尔或许打算借此打造自身的软件业务。英特尔似乎不仅要在硬件领域,而且也要在软件领域有所作为,英特尔对开展服务业务非常感兴趣。业内人士或许一直认为英特尔会进行一些规模不大的收购活动,但是英特尔此次收购就英特尔的标准来说也是一次规模庞大的收购活动。很显然,英特尔收购McAfee将会为英特尔带来很大的增值空间。”

  纽约投资资金GMG DEFENSIVE BETA的投资组合经理人OLIVER PURSCHE表示:“我们一直看好英特尔,即便英特尔的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也是如此。英特尔资金充裕,可以支付更高的股息,或支付一次性的特别红利,这对投资者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英特尔收购McAfee符合我们的观点,这是一次积极的收购活动,对信贷市场来说是一个早期的积极信号,这也是股票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这项收购将会为英特尔的投资者带来巨大收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