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华尔街分析师点评英特尔收购迈克菲

华尔街分析师点评英特尔收购迈克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19日,英特尔(INTC 18.96 -3.22%)同意出资76.8亿美元收购McAfee全部普通股。英特尔试图占领世界上的芯片市场,但此次交易这对于该公司的扩张来说是个意外。

来源:网界网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迈克菲 英特尔 英特尔收购McAfee Intel收购McAf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19日,英特尔(INTC 18.96 -3.22%)同意出资76.8亿美元收购McAfee全部普通股。英特尔试图占领世界上的芯片市场,但此次交易这对于该公司的扩张来说是个意外。

  英特尔为该迈克菲(MFE 47.01 +57.07%)估值为48美元每股,超出该公司周三收盘价60%。今天上午该笔交易宣布后,McAfee的股价大涨58%。

  下面是华尔街分析师对该笔交易的点评:

  投资银行Cowen and Co.分析师约翰·巴顿(John Barton):“McAfee并非英特尔第一个考虑的收购对象。他指出,英特尔收购McAfee的交易的确会给公司带来一些战略性利益,这包括:(1)"我们认为,McAfee软件开发人员与英特尔芯片设计师的紧密合作将带来'防弹级'的安全性解决方案。"(2)"McAfee在非个人计算机市场,如手机、ATM和汽车等,已经占据主导地位。这些市场中McAfee的处理器/安全解决方案将成为英特尔与ARM体系架构竞争的有利销售工具。"(3)尽管英特尔面临政府对其在x86处理器市场的垄断性审查,但本次收购交易"可能是一个在审查外市场推动英特尔收入增长的引擎"。”

  丹尼尔·艾夫斯,FBR资本市场:“我认为,英特尔收购McAfee可以大大地改变目前安全软件的市场格局,这表明商业环境下的大量技术正出现彼此融合的趋势。投资者对英特尔公司收购McAfee的期待由来已久。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收购协议,它清楚地表明McAfee公司的价值。就在去年,投资者低估了这家公司的价值。对McAfee的股东来说,那一年非常沮丧,可他们的耐心在今天早上得到了回报,他们的收益上涨了60%。也就是说,我们无法在等着另一家公司来购买McAfee股份了。”

  Cross Research分析师Richard Williams称:“这笔交易,在英特尔的系列收购之后(去年收购了最大的嵌入式操作系统Wind River,年初又收购的几个嵌入式软件开发公司),大大的提高了英特尔从芯片硬件链接到互联网的能力。而出现在移动设备上的恶意软件,恰好可以通过McAfee来应付。英特尔是在为电子消费市场的设备和软件做战略布局”。

  花旗(C 3.79 -1.81%)银行Glen Yeung:"此次收购带来了不少问题,比如,协同效应不会很快显现。英特尔称,这为他们的移动解决方案增加了安全性。我们注意到,McAfee业务的2/3与企业相关。我们猜想这是英特尔感兴趣的地方……在过去几年中,英特尔的芯片设计越来越多地包含安全功能。他们依靠像McAfee这样的软件公司来编写代码,发挥软件优势。我们猜想英特尔的收购是一项建议:软件的控制需要进一步加强全面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