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联动与整合 企业反垃圾邮件重在管理

联动与整合 企业反垃圾邮件重在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古谚语道:好马配好鞍,红花绿叶衬,龙井茶要用虎跑水一样。一个企业的迅速发展需要每一位员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 安全 垃圾邮件 反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古谚语道:好马配好鞍,红花绿叶衬,龙井茶要用虎跑水一样。一个企业的迅速发展需要每一位员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反之,一个成功的工程师也需要一个体制健全的企业做后台。工程师张先生所在的企业对技术与信息化建设比较重视,因此,企业安全设备部署也比较完善。从设备招标采购到具体部署,作为企业中的CIO,张工则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

联动与整合呼唤企业新安全解决方案出台

最近,IT领域出现了虚拟化、云计算、智慧地球以及物联网等一系列概念。有用户质疑说,这些概念是新瓶装旧酒,在核心内容上没有多少新意,更多出于经济目的;但是,这些新概念还是受到一些厂商推崇,认为世界会因此而改变。

联动与整合呼唤企业新安全解决方案出台

在谈到云计算以及虚拟化技术,也许只有一线的"战士"最清楚他们的需求。在触及到企业采购反垃圾邮件方面的设备时,张工表示:"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反垃圾邮件设备差距不是特别大,有的兼容问题解决的比较好点,有的则在过滤方面表现出了优越特性。但随着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的深度应用,对于垃圾邮件防护的要求更高,其产品性能和云计算中心数据库(反垃圾邮件过滤库)增加了更多联动性的可能,通过硬件产品和云端计算的整合与联动,将有助于消除企业在病毒邮件和邮件地址追踪和屏蔽上的实现。"

回顾安全产品走过的这段历史,信息安全市场的发展有一些明显的轨迹可循。首先是技术创新开始受到市场的热捧,这说明信息安全用户已经对产品价值有了正确认知。另一个趋势是用户的安全需求在从安全产品向整体解决方案转移,广大用户已经不能满足于传统的"串糖葫芦式"的安全解决方案。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与推进,企业对垃圾邮件防火墙这些单一安全设备提出了新的需求。当笔者问张工最想在反垃圾邮件防火墙中集成的功能是什么?张工这样回答:"邮件防毒功能,更智能化的判别功能,以免误删除。另外,员工对于企业数据泄露防范上应多多和邮件网关整合,避免'内鬼'出现和审计。"

联动与整合方案抬头的两个最显见的例子是倡导"服务+产品"的整合。对安全服务重要性的认识代表企业用户对安全体系理解能力的提高,而整合式安全产品的大量涌现,则代表安全厂商对用户需要的回应以及对多年来安全领域发展趋势的洞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