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360安全卫士创始人杀出回马枪 可牛将推杀毒软件

360安全卫士创始人杀出回马枪 可牛将推杀毒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摘要:杀毒软件市场因为靠近个人用户,所以每一个事件都引起不少用户的关注,更何况有些公司擅长运用炒作来提高知名度。“可牛进入杀毒软件关键是要找到突破点,目前安全厂商之间做合作不应该是你死我活,大家还可以达成很多合作。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杀毒软件 可牛 360安全卫士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杀毒软件市场因为靠近个人用户,所以每一个事件都引起不少用户的关注,更何况有些公司擅长运用炒作来提高知名度。前一段,网界网就持续关注了瑞星和360之争,并制作专题:瑞星PK奇虎360。近日,业内杀出一匹黑马--可牛软件, 再次把市场走向搅浑。

5月24日消息,此前传闻的360安全卫士创始人傅盛重返网络安全领域一事今日得到证实。傅盛今日正式宣布,可牛杀毒软件将于6月大规模发布,最近一两天将推测试版。

在此之前,风传瑞星收购可牛 免费杀毒软件硝烟再起? 而瑞星公开否认了投资5000万可牛进军免费杀毒,可牛官方声明:“与金山合作推出免费杀毒软件是谣传”,并且,“近期没有推出杀毒软件的计划。可牛董事长兼CEO傅盛个人也同时在微博上作如此声明。短短几天之内,可牛的口风忽然大转,更把对此次事件的走向推到了风口浪尖。可牛在与奇虎的竞业禁止协议失效之后,将会以何种方式进军杀毒软件行业,成为了大家猜测的焦点。分析人士质问杀毒软件界上演躲猫猫 可牛阴谋重重?可牛将会不顾“火候未到,杀毒软件没有长期技术支撑,很难玩得转”的预言,单刀深入?还是会与瑞星合作,与当初的老东家360拼个你死我活?抑或,是与金山合作,彻底搅浑这池水?我们不妨拭目以待,静观其变。

据了解,可牛影像成立于2009年初,建立之日起,傅盛就参与了全程的运作。09年经纬中国宣布完成对可牛影像第一轮注资3000万元。此轮融资完成后,经纬中国副总裁傅盛即全职出任CEO职位,并兼任公司董事长。

傅盛

近日有消息称,此前一直专注于提供在线制作照片、闪图、制作相片等图片制作功能的可牛影像进军杀毒软件,并在网上流传数张杀毒软件截图。

网上曝光的照片显示,目前的可牛杀毒软件为1.0Beta1版本,包含查杀病毒、实时保护、专杀工具、修复漏洞等功能,从功能设置与界面风格来看,与奇虎360安全卫士很类似。

傅盛今日对此作出回应,称这是可牛此前的老版本,现在已经有很大的更新。傅盛还指出,此前曾与奇虎达成竞业禁止协议,现在已过去18个月,竞业禁止协议已废止。而且可牛团队中拥有众多杀毒方面的人才,有基础进入网络安全领域。

“可牛影像整个公司有100人,目前大概有60到70人做可牛杀毒。”

傅盛指出,可牛做杀毒的优势在于团队成员对安全市场有很深的理解,而且现在网络安全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网络安全市场看似是成熟市场,但还有很多颠覆性可能,比如iPad,即颠覆原来的电脑市场。

“可牛进入杀毒软件关键是要找到突破点,目前安全厂商之间做合作不应该是你死我活,大家还可以达成很多合作。”

傅盛还指出,自己是一个产品至上的坚定支持者,用户拥有知情权和选择权,360再强大也不能抑制对手发展,可牛杀毒只要做出特点,就可以争取拿到更多用户。

据悉,傅盛是360安全卫士创始人,有博客指出傅盛的经历注定了其熟悉360安全卫士的每个优点,每个不足,甚至毫不客气的说傅盛是360的死穴,此次可牛推出杀毒软件无疑搅动整个杀毒市场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