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赛门铁克真的出现“身份”危机了吗?

赛门铁克真的出现“身份”危机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nrique Salem执掌赛门铁克一年以来,赛门铁克已经从前任CEO的历史翻过了很大的一页,基本上收购了很多非关键业务的产品。最近的一笔是以12.8亿美元收购了VeriSign的安全业务,其中包含了SSL和身份验证团队。

作者:比特网 来源:比特网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symantec 身份认证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nrique Salem执掌赛门铁克一年以来,赛门铁克已经从前任CEO的历史翻过了很大的一页,基本上收购了很多非关键业务的产品。最近的一笔是以12.8亿美元收购了VeriSign的安全业务,其中包含了SSL和身份验证团队。

乍看起来价格似乎是公平的,约4倍的收入。赛门铁克虽然没有出价过高,却与加密交易的价格很接近。难道VeriSign的安全业务真的成了抢手的商品,到了不得不马上买进来的份儿上了吗?

深入挖掘这一问题之前我们先看一下战略问题。赛门铁克正经历着"身份"危机。从表面上看来,赛门铁克此次收购与PGP和GuardianEdge的交易一样,其认证技术弥补了赛门铁克产品线上的一个相当大的缺口。对于赛门铁克已有的在售的套件来说,与SSL进行融合有着很大的利用空间,特别是在中端市场。VeriSign从没有想过将扩充产品线作为重点,似乎也没想过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身份方面的厂商。赛门铁克有着雄厚的资源继续扩展VeriSign没有做的基础工作并成为一个身份认证方面的专业厂商。但是所有这些工作一起完成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就像Rich在邮件中说的,今天的赛门铁克已经可以实现多种防御。加密交易可以与迈克菲进行抗衡,此次的VeriSign交易则可与EMC分庭抗礼。通过竞争在多个方面获得市场领先地位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避免身份认证方面出现的危机,似乎与赛门铁克实现终极目标更接近一些。因为Veritas收购惨败后,这件事情一直被束之高阁至今。

风险都有哪些:

整合的风险:就像我们提及的那样,赛门铁克的长处就在于进行交易,而不擅于将交易做好。同时整合一个擅长加密技术的公司到自己公司里会将一个已经变得瘦弱的管理团队弄得过于瘦骨嶙峋。

捆绑的风险:与其他人将SSL证书或令牌与其他任何东西捆绑到一起不同的是,此次收购的业务本身就是独立的。如果不能良好地进行分配,可能会将这笔好的交易毁于一旦。

潜在风险:VeriSign在SSL领域是"大牛",但是在企业身份认证领域,他们一直在努力争取。这对于赛门铁克来说成为了一个特殊的交易,可能出价高于市场领先者。问题是,赛门铁克的渠道是否愿意取代RSA。

所有产品的风险:赛门铁克不应该止步于身份认证,但是却应该使用身份认证作为一个平台建立一个全面的身份产品。这意味着如果为了产品供应和联合,可能还会涉及到另一个大胆的举动,那就是收购Novell的身份业务。

赛门铁克过去就很喜欢追逐闪亮的东西,如果这笔交易会带来吸收另一家公司的可能,那么这就是没有重点的做法。如果加速将VeriSign的核心业务商品化,整合问题可能会消灭赛门铁克保护伞下的"病人"。显然身份是企业安全方面关键的一部分,但是令人担忧的是赛门铁克如此痴迷于抢夺MFE和EMC/RSA的领土,那么他们对利益的获得也是先天蹩脚于他人的。

网友评论

赛门铁克从来没有什么隆重的战略。在过去十年他们几乎就是一个买家,依靠自己的能力没有研发出任何新的东西。JWT收购Veritas的时候目标是"壮大"公司,让公司足够强大到可与思科和微软向抗衡。而其真正的竞争对手是EMC,EMC能够让RSA自由地成长,同时不忘巩固其传统的数据中心和存储领域的市场。赛门铁克销售人员对于这些新安全业务的加入可能更加抓狂了。更坏的是,因为专业服务是所有员工做事的关键,所以赛门铁克需要一个隆重一些的战略,最好能够以服务为基础(可能IBM是更好的榜样)。在授权增值经销商方面,赛门铁克也应该多加注意,这是他们一直没有好的表现的领域。这实际上已经是很高的要求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