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黑客大赛落幕:Mac、Vista相继沦陷 仅Ubuntu不倒

黑客大赛落幕:Mac、Vista相继沦陷 仅Ubuntu不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CanSecwest大会举行的Pwn to Own大赛中,虽然Windows Vista笔记本电脑极力支撑,但最后还是被黑客攻下。

2008年5月25日

关键字: Vista 黑客 黑客大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日国际报道 在CanSecwest大会举行的Pwn to Own大赛中,虽然Windows Vista笔记本电脑极力支撑,但最后还是被黑客攻下。

上周周四时,苹果MacBook Air已经先行被攻下,但后来主办的TippingPoint Zero Day Initiative 进一步放宽比赛规则。一开始比赛时,参赛黑客仅能瞄准操作系统,到了第二天,比赛放宽至一般标准应用也行。黑客就是利用Safari一个未曝光的漏洞攻进MacBook Air。

但到了上周五,黑客则可针对可用在系统上的任何热门应用软件来攻击。也因此一台安装了Vista Ultimate的富士通笔记本电脑,被黑客发现其中的Adobe Flash软件中有个尚未被公布的漏洞。

Shane Macaulay、Derek Callaway与Alexander Sotirov联合控制了这台笔记本电脑,因此这台就算他们的了。不过由于规则已经有放宽,因此奖金也缩水至5000美元。先前攻破MacBook Air的参赛者则获得1万美元。

参赛黑客必须签署保密协定,将发现的漏洞提供给厂商。因此Adobe与苹果修正漏洞后,这些漏洞才会被公布。

另一台执行Ubuntu的索尼Vaio一直到整个大会结束都屹立不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