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诺基亚企业安全解决方案系列报道之四

诺基亚企业安全解决方案系列报道之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kia IP1260便是诺基亚为这类大型企业提供的安全良方。它能够以较低投资成本有效地支持大规模的金融机构、高端服务商、运营商和数据中心网络。

作者:ZDNet网络安全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5月25日

关键字: 防火墙 诺基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应用的不断深入和企业对信息系统依赖性的不断增强,企业信息系统的安全问题已成为摆在企业高层案前的重中之重,一些大型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数据中心对企业安全问题的考虑尤是如此。由于这类企业网络基础设施复杂,而且流量巨大,为这类企业的网络提供一道安全防线,就成了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价值体现所在。

Nokia IP1260便是诺基亚为这类大型企业提供的安全良方。它能够以较低投资成本有效地支持大规模的金融机构、高端服务商、运营商和数据中心网络。

高性能应对巨大网络流量

Nokia IP1260它结合市场领先的防火墙/VPN应用技术、Nokia IPSOTM 的安全操作系统和专门设计的高性能硬件平台,以满足大型企业对网络流量的高需求。为了保证最高性能和最可靠的网络运行,Nokia IP1260 Nokia IPSO操作系统上提供了一系列先进的冗余功能,如VRRP、集群和嵌入式硬件冗余功能等。硬件冗余包括支持热交换接口卡、冗余电源系统、电扇系统和镜像热交换硬盘系统。

据了解,Nokia IP1260的基本系统内包含高速编码加速器、冗余电源、镜象硬盘和1GB的内存,使其具有强大的冗余能力。Nokia IP1260 提供优越的扩展能力,能够连接大型且不断增长的网络基础设施的众多网段。它可以通过基于webNokia Network VoyagerCLI(命令行)界面或大型管理工具Nokia Horizon Manager进行管理。 Nokia IPSO操作系统支持广泛的协议,其中包括RADIUS客户机服务器协议、TACACS+客户机协议和其他协议,赋予Nokia IP1260更多价值。

由繁化简提升天津移动网络

随着天津移动通信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其BOSS系统网络的复杂性在不断增加,网络现状很难满足业务需求。针对这一情况,诺基亚通过IP1260出色完成了天津移动BOSS的扩容任务。

由于天津BOSS系统在移通大厦和南开工业区有两个中心,诺基亚在BOSS系统扩容建设方案中要考虑整个系统平台的安全。此外,运营商的业务具有极其复杂性,安全性则主要在核心层和接入层之间考虑。最后,诺基亚化繁为简地为天津移动制定一套解决方案:在核心网络层和接入网络层之间采用4个并行NOKIA-1260防火墙连接形成一个安全层,并通过IP Clustering集群技术热备份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该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突出优势正是诺基亚为市场提供的核心价值。包括诺基亚Nokia IP1260硬件平台共4台,提供了IPSO Clustering, Check Point FP3 Flow技术,该安全构架形成一个4台防火墙设备构成的集群,在分别位于南开工业区和移通大厦的BOSS系统与外部接入之间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安全防护层; 4台诺基亚Nokia IP1260防火墙与外界路由设备进行OSPF路由交换,保证网络的路由畅通,同时支持VLAN TAG接口,在内外网物理端口上共虚拟出5个子端口,极大满足了BOSS系统复杂的业务需求;使用的诺基亚独有的IPClustering技术,真正做到流量的动态负载均衡,达到“0”宕机时间的高要求;同时也为BOSS系统提供了最安全,最可靠的构架,简单的管理,其维护成本得到大幅度的降低。

对企业的关键技术考虑:

     系统具有最高的可靠性:采用集群构架,4台设备构成一个集群,并且部署在不同区域,实现了所谓的”同城异地”的整体安全构架; 高性能 , 高冗余能力和实现动态负载均衡,即使有3台设备停止工作,业务系统依然能保持正常工作, 而在平时正常情况下4台设备共同分担业务流量

     支持千兆技术和VLAN TAG:支持千兆和802.1qVLAN标签

     支持OSPF路由动态交换: 支持与外界路由设备进行OSPF路由动态交换

使用了诺基亚安全解决方案, 天津移动得以在BOSS系统中集成实施最灵活,易管理和有效的安全构架。实现了对BOSS系统应用的最大限度的安全和可靠的防护。

从国内市场发展来看,信息安全的内涵越来越广,企业网络的安全比重逐年递增也成为一个不可抗拒的趋势,在这样的局势下,企业如何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安全解决方案成为一个新课题。诺基亚的企业安全解决方案就是根据国内企业不同领域,不同发展阶段而量身打造的安全保障,这款Nokia IP1260则是针对大型企业的高端安全产品,它是实现大型企业的市场核心价值的可靠利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