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诺基亚企业安全解决方案系列报道之一

诺基亚企业安全解决方案系列报道之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早于1999年便成立了企业解决方案部,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安全威胁问题,企业解决方案总部设于美国加州的Mountain View,提供国际级网络安全及虚拟私人网络解决方案,确保企业机构及管理式服务供货商之网络安全性及可靠性。

作者:周雪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5月25日

关键字: 诺基亚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宋代的陈亮在《酌古论一·先主》曾提出一个观点:“以攻为守,以守为攻,此兵之变也。”。在21世纪,这句话恰恰成为中国目前网络安全市场上,病毒攻击与安全防御双方博弈的最好写照。

自古俗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深度普及,结构日趋复杂多变的安全威胁与相对处于被动状态的安全防御系统始终如黑白双棋般水火不相容,在“攻”“守”的交错较量中,“以守为攻”的专业安全保障体系在逐步走向成熟,也渐渐赢得了企业的青睐。

安全意识勿要后知后觉

虽然有一些企业已经意识到安全对于企业生存重要,但 “成本与投资的性价比课题”成了很多企业止步的绊脚石,只有当企业的数据真正遭遇威胁时,企业才会察觉到安全保护无形中的重要性。

记者曾采访过一家从事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的商务企业,该企业IT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企业边界安装了防火墙、在桌面上安装了防病毒和防间谍软件工具、使用加密技术发送和保存数据,窃以为这样便可以高枕无忧,但事实证明这仅仅是企业高层的一厢情愿。

2006年年末,该企业支付平台上频频出现用户帐户被盗用的现象,最后通过IT部门的安全监测,发现是仅仅是由于企业一位员工在企业外部用Wi-Fi无线上网时被非法入侵者窃取了公司的相关重要数据造成的,“现在的安全威胁真是让人防不胜防,仅仅依靠企业自身部门的防御是不够的,”该负责人痛定思痛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企业安全应该由更专业的第三方企业安全提供商来做,尤其是那些对内部数据的安全性能要求非常高的企业。”

与企业对网络安全需求的猛增同步的是政府的重视程度,我国有关信息安全实施等级保护的问题从2002年即开始被提出,20063月,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试行)》开始正式实施。

诺基亚让安全部署简便可靠

事实上,早在政府重视企业网络安全这个问题之前,全球化运营的电信公司诺基亚就意识到,随着网络上电子商务,电子现金,数字货币,网络保险等新兴业务的兴起,网络安全问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面对计算机网络的种种安全威胁,就必须采取有力的措施来保证安全。

诺基亚早于1999年便成立了企业解决方案部,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安全威胁问题,企业解决方案总部设于美国加州的Mountain View,提供国际级网络安全及虚拟私人网络解决方案,确保企业机构及管理式服务供货商之网络安全性及可靠性。

据诺基亚相关负责人介绍,诺基亚安全设备的部署非常简单,所有必要的准备工作都在出厂前完成。企业客户拿到的产品是有安全针对性、节省空间的设备,专门为易于维护而设计,不再需要额外的安装配置,每个产品都只需插入网络中即可。

记者了解到,诺基亚企业解决方案部是诺基亚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部门,根据IDC 20016月的报告,1999年增长330%2000年增长430%IDC200511月的报告显示,诺基亚在防火墙设备全球销售市场份额上排名第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成果,一方面是现在全球趋势下对企业对网络安全的需求日渐强烈,另外一方面也是诺基亚在众多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中摸索出自己的特点与优势。

诺基亚安全解决方案特点介绍

实用性和先进性:采用当前最先进的计算机、通信、网络和安全技术,切实保证系统结构和性能的先进性、技术的领先性。  

安全可靠性:为保证将来的业务应用,系统必须具有高可靠性。在采用硬件备份、冗余等可靠性技术的基础上,采用相关的软件技术提供较强的管理机制、控制手段、事故监控和网络安全保密等技术措施提高网络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灵活性与可扩展性:安全系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系统,所以必须具有良好的扩展性。该系统应与原有系统有机结合,能够根据将来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发展的需要,扩大网络容量和提高网络各层次节点的功能,提供技术升级、设备更新的灵活性。

开放性/互连性:具备与多种协议计算机通信网络互连互通的特性,确保网络系统基础设施的作用可以充分发挥。在结构上真正实现开放,基于国际开放式标准,坚持全国统一规范的原则,从而为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经济性/投资保护:应以较高的性能价格比构建安全系统,使资金的产出投入比达到最大值。能以较低的成本、较少的人员投入来维持系统运转,提供高效能与高效益。

可管理性:由于系统本身具有一定复杂性,安全管理的任务必定会日益繁重。所以在网络的设计中,必须建立一个全面的网络安全管理解决方案。安全设备必须采用智能化,可管理的设备,同时采用先进的管理软件,实现先进的分布式管理。

高效性: 该系统应是一个统一的整体,采取必要的措施提高系统的响应速度。

易用性: 系统在使用上应尽量简便。

近年来,由于企业信息化投入不足、缺乏高水平的软硬件专业人才、以及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等多种原因,网络安全在实施中很多地方仍然不尽如人意,诺基亚可以铸造出足够强大的安全屏障,来保障核心网络数据的安全。不难预见的是,网络安全将是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永恒课题。

 

链接:诺基亚安全产品优秀见证

2000628 年度最佳防火墙

20015 诺基亚IP650获最佳连接大奖, 最佳企业防火墙系统

2001625 IDC评为 防火墙/VPN安全设备全球卓越供应商

2001829 诺基亚VPN产品获PC杂志编辑最佳选择奖

20023 诺基亚防火墙设备获2卓越大奖

2003 诺基亚IP1260被列为200种优秀通信产品之一

20033 诺基亚VPN产品荣获信息安全卓越奖

2004 诺基亚安全接入系统获第四届eWeek年度卓越奖提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