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手机关闭照样被追踪?诺基亚三星:做不到

手机关闭照样被追踪?诺基亚三星:做不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早些时候,华盛顿邮报曾爆料称美国国安局已经研发出一种新的技术,可以追踪关闭状态下的手机。真的是这样么?抱有这种好奇心的不止是普通民众,就连英国监管组织也对此十分好奇,甚至特意询问了八家手机供应商这种可能性。

来源:51CTO 2013年11月13日

关键字: 追踪 移动安全 诺基亚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早些时候,华盛顿邮报曾爆料称美国国安局已经研发出一种新的技术,可以追踪关闭状态下的手机。真的是这样么?抱有这种好奇心的不止是普通民众,就连英国监管组织也对此十分好奇,甚至特意询问了八家手机供应商这种可能性。 不过问题的答案可能会让不少人失望。据国外消息,截至目前,三星、诺基亚、谷歌均对此进行否认。

手机关闭照样被追踪?诺基亚三星:做不到

三星公司回应称“没有电力供应手机就无法传输信号,也就无法被追踪。”而谷歌也表示,当运行Android系统的手机关闭之后,没有部件继续发射信号,谷歌无法对手机进行追踪。

诺基亚则委婉地表示,自家的手机按照设计当关闭的时候,无线电收发装置应该也会被关闭。不知道有什么方式可以在这种情况下重新打开无线电接收装置对手机进行追踪。

不过也厂商持有不同意见。已经不再生产手机的爱立信声明,通过恶意软件可以追踪关闭的手机:“通常情况下关闭的手机无法被追踪,但是实际上仍有部件 在关机的状态下继续运行,比如保持时钟运行的装置和充电接口感应装置。假如有恶意软件利用这些组件,那关闭的手机也可能存在被追踪的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