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鼎甲迪备6.0破技术壁垒 自主可控专攻容灾备份

鼎甲迪备6.0破技术壁垒 自主可控专攻容灾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鼎甲科技在北京举行了“自主创新 构建大数据安全”迪备6.0发布会。迪备6.0突破存储技术壁垒支持ON-Bar的备份方式、真正实现CDP容灾以及升级D2T备份等核心技术与性能参数领先行业同类产品,把国产容灾备份技术带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6年5月28日

关键字: 自主可控 容灾备份 数据安全 迪备6.0 鼎甲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各种新兴技术及趋势之下,数据安全状况变得越发严峻,容灾备份技术提升势在必行。2015年是数据安全事故频发年,但同时也是数据安全防护技术高速发展的一年,Verizon的《2015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500强企业中超半数曾遭受过黑客攻击,而福布斯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大多都曾经在不同程度上遭受过攻击、或出现数据泄露。除了众所周知的支付宝“挖掘机”事件,酒店房客开房信息大量泄露事件频发,银行账户、多省社保信息泄露,还有“互联网军火”泄露、网站用户账号密码泄露等事件无一不在警示我们维护数据安全、建立有效容灾备份机制的重要性。

同时,网络安全、信息安全这类安全概念是与传统安全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是在对抗环境下的安全,因为存在着攻防两方,所以维护数据安全的关键技术和设备,以及服务的选取,应当首先考察其能否自主可控,这一要求往往比性价比更重要。可以说,自主可控是保障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前提。

鼎甲迪备6.0破技术壁垒 自主可控专攻数据安全

鼎甲科技(鼎甲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的成员企业之一,于2009年2月成立后迅速成长,2012年就已建立成熟的产品体系,而后逐步制定了为国家核心系统提供完全自主可控的全方位数据保护及信息系统高可用解决方案的产品战略路线,确立要以打破并逐步取代国外产品在中国各大行业客户中垄断地位为目标的战略规划。

图片1
鼎甲科技 迪备6.0产品 启动仪式 

近日,鼎甲科技在北京举行了“自主创新 构建大数据安全”迪备6.0发布会。会上,鼎甲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骏博士表示,鼎甲科技致力于全方位的数据保护,以及信息系统高可用软、硬件产品的研发、推广及销售,以期为各行各业的信息化进程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王子骏补充表示:“鼎甲科技将持续坚持自主研发,逐步推广自主可控的容灾备份喝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等产品,努力尽早实现‘以国产化替代’的目标。”

鼎甲迪备6.0破技术壁垒 自主可控专攻容灾备份

    鼎甲科技 总经理 王子骏博士

具体到产品上来,鼎甲迪备(简称DBackup)是鼎甲科技容灾备份产品家族中的重要一员,在第二十届软博会上首次亮相的第六代数据备份容灾平台迪备6.0设备,是一款由鼎甲科技自主研发集数据备份、数据恢复和数据高可用为一体的高效、经济、可靠的数据保护系统。

除了延续之前版本功能外,迪备6.0最大的优势是打破了存储技术壁垒,是目前国产备份产品中首款支持ON-Bar备份方式的备份管理产品,并兼有CDP容灾,以及升级D2T备份等核心技术,希望把国产容灾备份技术带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鼎甲迪备6.0破技术壁垒 自主可控专攻容灾备份

鼎甲科技 产品经理 陈胜兵

鼎甲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胜兵进一步解释到,ON-Bar功能强大,包括支持选择具体的存储空间进行备份或还原、支持备份到具体时间点、执行单独的物理和逻辑复原、并行备份与复原多个不同的存储空间、并发使用多个磁带机进行备份与复原、执行导入的复原、执行外部备份与复原等。 

总结来说,迪备6.0有三大技术亮点。第一,支持Informix、MySQL等数据库热备份,在系统工作时同步备份文件、数据,不用担心影响数据库的运行,保障了企业备份的完整性和数据库的高可用。此外,针对目前国内备份厂商主要采取冷备份的方式进行MySQL数据库备份的劣势,升级后的迪备6.0支持MySQL热备份、增量备份和日志备份。

第二,迪备6.0新增的CDP模块能帮助用户真正实现CDP容灾,并做到持续性实时监控数据IO变化,支持任意时间点的数据秒级恢复。

第三,迪备6.0将传统备份方式升级为直接从磁盘到磁带库,即从D2D2T到D2T,将备份数据网络传输到磁带库上储存,通过读取磁带库上的数据进行快速恢复,从而大大节约了网络带宽和备份时间。

王子骏总结此次大会表示:“做为一家拥有国际先进数据备份技术并通过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鼎甲科技始终以保护国家数据安全为己任,以成就世界级容灾备份企业为目标,致力于研发和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运维级存储备份软硬件产品。”在此,笔者也希望鼎甲科技迪备6.0以其突出的优势和出色的品质,在业界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肯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