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读懂习近平的“互联网思维”:筑牢网络安全发展防线

读懂习近平的“互联网思维”:筑牢网络安全发展防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技术及业务场景的不断更新,政企也面临了更加复杂多样的安全威胁。数据是企业的核心资产,在从IT向DT的转变过程中,数据安全逐步变成重要关卡。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29 17:35:45

关键字: 数据安全 明朝万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给政府 、公安以及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全面实现信息化的重要基础,也是应对新形势下的紧迫需要。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网络空间是国家安全“第五疆域”。网络安全服务能力的自主可控,是保障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前提之一。

习近平: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双轮驱动”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对一个国家很多领域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就提出新时期网络安全发与信息化展,习近平提出了一系列“网络治理观”。他强调,实施全面网络强国战略,筑牢网络安全发展防线。

去年6月,《国家安全法》草案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首次把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使得大家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国家领导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强调“保障网络安全”,“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指出,要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同时,将“安全”作为未来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内涵,可见网络安全建设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程度,也表现我国维护网络安全的决心。

明朝万达:专注政企数据安全防护

随着信息技术及业务场景的不断更新,政企也面临了更加复杂多样的安全威胁。数据是企业的核心资产,在从IT向DT的转变过程中,数据安全逐步变成重要关卡。未来信息安全领域潜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数据安全的保障能力将成为企业信息安全的重要准则。

政企信息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需要长期实践并完善的过程,他们需要依据业务自身的需求建立并完善安全保障体系以确保业务的持续进行。明朝万达专注政企数据安全防护,给予用户结构数据、半结构数据和格式数据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背景下的安全保护,并充分关注对业务系统稳定运行的保障能力,让安全真正服务于业务和管理。自主研发的Chinasec(安元)系列安全产品以“数据安全”为核心,自主可控的国密算法为基础,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全面覆盖各类终端安全、服务器安全和网络安全,准确定位数据泄密风险,从数据发现、分类分级、数据保护、风险控制、抵御攻击、智能分析和辅助决策等多维度满足企业关键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控需求,实现全IT架构下数据安全的协同联动管理。

明朝万达安全专家表示:“网络安全需要全周期管控。新形势下,加强网络安全创新,走出传统安全围墙,才能有效应对当前的数据安全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