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中科神威:乘网络安全之风 铸自主可控之势

中科神威:乘网络安全之风 铸自主可控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科网威不仅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安全研究的公司,也是国内编写安全产品标准最多的企业之一,负责编写了包括防火墙、漏洞扫描、安全审计等在内的多项网络安全产品的国家标准。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7-22 10:18:57

关键字: 中科网威 申威 自主可控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07月22日 综合消息:近日,国内知名ICT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发布了《2015-2016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在对于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中明确指出:“自主可控安全网关产品在国产化安全领域已取得了显著突破。以中科网威的自主可控防火墙为例,已经成功替换了部分以国外X86芯片为基础的传统防火墙,并率先在党政军等涉密行业有了批量应用,成为自主可控安全网关市场的领跑者。”

自主可控,再显神威

在专业人士眼里,说起中国互联网的历史,必定要谈及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高能所);提及网络安全的历史,必定要提起高能所“网威安全工作室”。

1994年,高能所与美国加州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SLAC)的64K专线正式开通,从此开启了中国互联网的大门,并于1996年正式成立“网威安全工作室”从事网络安全技术的研究。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先驱,“网威安全工作室”不仅为国家培养了一批网络安全的领军人才,还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网络安全产品,在政府、金融、电信等众多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到了1999年,在 “网威安全工作室”基础上成立了如今的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网威)。

中科神威:乘网络安全之风 铸自主可控之势

中科网威董事长 刘兵

中科网威不仅是国内最早从事网络安全研究的公司,也是国内编写安全产品标准最多的企业之一,负责编写了包括防火墙、漏洞扫描、安全审计等在内的多项网络安全产品的国家标准。

近年来,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愈发严峻,中国的网络空间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安全威胁。从2010年起,中科网威便开始着手探索基于国产处理器的自主可控网络安全之路。在决定选择哪款国产处理器之前,中科网威进行了大量适配和测试工作,结果显示,与其他国产处理器相比,“申威”处理器在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更适用于企业级安全产品。“申威”也是国内唯一单颗可以达到千兆防火墙国标性能要求的处理器。

中科神威:乘网络安全之风 铸自主可控之势

搭载“申威”处理器的完全自主可控品牌——中科神威防火墙产品

为了打破国外CPU对国内网络安全产品的控制与垄断,2013年,中科网威在与“申威”处理器深度合作的基础上,打造了基于“申威”的自主可控品牌——中科神威,“自主可控”是中科神威系列安全产品研发的核心指导原则。

2014年,中科网威推出了集国产“申威”CPU、申威I/O套片、自主研发的NPOS操作系统于一身的NSFW-6000千兆防火墙,凭借着自身安全性高、性能表现良好等特点,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涉密信息系统产品检测证书》、《中国国家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军用信息安全产品认证证书》和《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等多项权威认证的自主可控安全产品,并在2015年率先入围中央政府采购名录。

专注网络安全领域多年的中科网威,不仅坚信“申威”处理器的技术潜力和发展实力,同时也敏感洞察到自主可控市场潜在的巨大发展空间,并迅速开展了市场推广工作。目前,中科神威防火墙、漏洞扫描系统、入侵检测系统和集中管理系统等系列网络安全产品,在党、政、军等重要行业用户中已经有了批量部署,并得到很好的反馈。

令人可喜的是,就在2016年6月,基于“申威”处理器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荣获了全球TOP500榜单之首,成为世界上首台运算速度超过十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申威“中国芯”成为了中国自主研发打破多年技术封锁的国之重器。

近期,适合于网络安全产品的新一代“申威”处理器即将推出,中科神威也即将发布国内首款自主可控万兆防火墙以及自主可控工控网络安全产品。

携手行业翘楚,打造自主生态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加速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市场的发展,中科网威正全力支持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出自主可控的整体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作为“申威”芯片联盟的核心成员,中科网威一直主动承担着“申威”处理器的宣传推广工作。在2014年成功推出自主可控防火墙后不久,中科网威就开始和其它安全厂商探讨将其安全产品移植到申威平台上的可行性。目前,在中科网威的大力推动下,近20家国内知名安全厂商已经加入到了自主可控安全产品的阵营中来,部分厂商已经完成产品移植工作,一个基于“申威”处理器的自主可控安全产品的生态圈已经初步形成。

2016年5月,作为主任单位,中科网威倡议发起了中关村可信计算产业联盟自主可信专委会。专委会的核心工作就是推动基于包括“申威”和“龙芯”在内的国产处理器的网络安全产业链的建设。

自主可信专委会将充分聚合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力量,上下游通力合作,让更多的安全产品移植到基于自主可控处理器的硬件平台上,并协调各成员单位,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统一对外发声,发布我国自主可控处理器与可信计算发展的最新成果。通过让市场逐步认清自主可控的大趋势,让更多的用户、代理商和媒体认识到自主可控的重要性,从而在对自主可控安全产品有迫切需求的军队、军工、重要政府部门等单位的网络安全建设中,扩大自主可控安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中科网威今年已经完成了MBO,实施全员持股,并迅速扩展业务规模,目前已拥有近百人的研发团队。作为自主可控领跑者,中科网威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责无旁贷,并一直在为此实践着。未来,中科网威将继续投身于自主可控网络安全发展的实践,夯实基础,创新驱动,深化自主可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为国内自主可控网络安全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