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秦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 净营收为7350万美元

网秦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 净营收为7350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秦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本季度净营收为7,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920万美元,同比减少17.6%,主要由于2015年底完成出售国信业务交易所致。剔除国信因素,净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3%。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5月27日

关键字: 网秦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05月27日 综合消息: 网秦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摘要

• 本季度净营收为7,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920万美元,同比减少17.6%,主要由于2015年底完成出售国信业务交易所致。剔除国信因素,净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3%。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一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600万美元,或全面摊薄后每ADS盈利 0.06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40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网秦的净亏损为780万美元,或全面摊薄后每ADS 亏损0.08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700万美元。

•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本季度营业利润为420万美元,营业利润率为5.7%。相比去年同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亏损为160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业亏损为73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亏损为1680万美元。

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运营指标

截至2016年3月31日,月度平均活跃用户数为1.903亿。

“2016年我们有了良好的开端,”网秦首席执行官许泽民先生表示:“我们聚焦于我们在消费和娱乐业务上的核心领域,正在产生积极的增长和更好的盈利趋势。我们的仍团队将继续专注于执行和达成更佳的业绩。”

“2016年第一季度是我们出售国信业务后的第一个财季,我们对本季度的业绩表示满意,”网秦首席财务官吴疆先生表示:“我们实现了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运营利润和净利润的盈利,并缩窄了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亏损。在运营费用下降的同时实现了核心业务上的稳定增长,是我们本季度达成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我们继续专注于个人消费者和娱乐业务,我们的未来前景可期。”

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

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营收7,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920万美元,同比减少17.6%。剔除国信因素,净营收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3%。

本季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为4,2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510万美元,同比增长70.0%。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上升主要是由于移动游戏的营收和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的营收实现增长。其中,移动游戏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飞流游戏在国内和海外市场的持续扩张,本季度飞流游戏的营收同比增长43.1%。同时,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的营收大幅提升,这得益于秀色视频直播业务的迅猛增长,其营收同比增长319.9%。由于公司的战略重心正从付费安全业务转移至移动应用和服务,移动安全业务营收下滑,部分抵消了这两项业务的强劲增长所带来的营收上升。

本季度广告营收为1,9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750万美元,同比增长12.8%。本季度广告营收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广告网络的持续扩张以及通过广告和第三方应用导流带来的变现收入。

本季度企业移动化业务营收为1,0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600万美元,同比减少76.4%。企业移动化业务营收的减少主要由于出售国信导致,其在本季度不再有收入贡献。从比较期内剔除国信的影响,企业移动化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42.7%,由于公司不再聚焦于硬件销售业务。

本季度其它业务营收为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50万美元,同比减少65.6%。其它业务营收主要来自于向第三方提供技术服务,营收随项目不同而有所波动。

营业成本

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成本为5,5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040万美元,同比减少20.7%。营业成本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出售国信导致企业移动化业务销售成本的下降以及该板块内硬件销售的整体减少。这部分营业成本的减少被公司在移动游戏业务和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业务的收入分成增加抵消。剔除国信因素,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2.2%,主要因为移动游戏业务和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业务的收入分成和用户获取成本的增加。

毛利润和毛利率

2016年第一季度毛利润1,7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880万美元,同比下降5.7%。毛利率,即毛利润占净营收的比例,本季度为24.1%,去年同期为21.0%。剔除国信因素,毛利润同比增加了7.4%。

营业费用

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费用合计为2,5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560万美元,同比下降29.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费用,即不包括期权费用以及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营业费用为1,6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230万美元,同比减少了28.1%。剔除国信因素,总营业费用同比减少了22.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费用同比减少了14.7%。营业费用的减少,剔除出售国信导致的员工数量减少的因素外,反映了公司严格执行成本控制的成果。

2016年第一季度市场与营销费用为3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20万美元,同比下降48.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市场与营销费用,即不考虑期权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为3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10万美元,同比下降49.2%。该类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信业务的出售,以及移动安全业务和移动游戏业务相关推广费用的减少。剔除国信因素,市场与营销费用同比减少了39.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市场与营销费用同比减少了40.0%。

2016年第一季度管理费用为1,6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110万美元,同比下降21.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管理费用,即不考虑期权费用以及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为8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00万美元,同比增加了2.9%。剔除国信因素,管理费用同比减少了19.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管理费用同比增长了9.7%。

2016年第一季度研发费用为4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20万美元,同比降低36.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研发费用,即不考虑期权费用和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为4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20万美元,同比降低41.6%,主要由于出售国信导致。剔除国信因素,研发费用同比减少了14.9%,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研发费用同比减少20.6%。

期权费用

期权费用通常会在营业成本和各类费用之间进行分摊。2016年第一季度期权费用为8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250万美元。期权费用的显著降低主要是由于对被收购公司较少授予的基于业绩表现的股票期权激励。

营业利润/亏损以及营业利润率

2016年第一季度本公司营业亏损为73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1,680万美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业利润,即不考虑期权费用以及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的情况下,本季度实现营业利润42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为16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业利润率,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业利润占净营收的比率,本季度为5.7%,去年同期为-1.8%。

汇兑收益/损失、利息费用

2016年第一季度汇兑收益30万美元,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为20万美元。汇兑损益的变动主要受外汇汇率波动的影响。2016年第一季度本公司发生利息费用1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80万美元。利息费用主要为支付可转换债券相关的利息支出,此外某些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也会部分抵消利息费用。

所得税

2016年第一季度所得税费用2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0万美元。

净亏损/利润

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亏损为7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70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即不考虑期权费用、可转换债券的利息支出、并购导致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以及并购导致的减值损失外,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6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0万美元。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以及受限制现金

截至2016年3月31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以及受限制现金合计为1.98亿美元。

现金流

2016年第一季度经营性活动使用的净现金流出为2,650万美元。这主要是由于时间和季节性因素导致了应收账款和预付费用增加,以及应付款的减少。公司应收账款增加了约1500万美元,主要由于游戏发行于季末和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应用的强劲增长导致。公司预付费用增加了约1000万美元,由于支付了新游戏版权金和为了推广新的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应用而发生的用户获取活动导致。最后,我们支付了一些应付款。这些原因导致了本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出的增加,但是公司预计本季现金周转周期将会改善,并且对运营中预付费用的投入将会有回报。

其它重大事项

出售飞流移动交易的最新进展

网秦于2016年3月24日发布公告,作为分拆出售飞流的进一步安排,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飞流)董事长史文勇博士已经与飞流和网秦子公司签署了一项终止和股权购买的协议(简称飞流协议1)。根据飞流协议1,史文勇博士将通过终止相关合约安排和支付网秦8.8亿人民币来获取飞流22%的股权。随后,史文勇博士将作为飞流的小股东参与网秦对飞流的分拆出售。预计网秦将在飞流协议1日期的60个工作日内获得50%的资金,相当于4.4亿元人民币。网秦在获得政府批准、飞流协议1和飞流分拆出售的一定条件达成后可获得余下的50%(4.4亿人民币)。如果这些条件未能满足,双方有权申请撤销此项投资。

网秦于2016年5月6日发布公告,依照2015年8月26日宣布的网秦与北京金信融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金信",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达成约束性框架协议,公司将出售其所持有的飞流移动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北京金信恒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金信恒瑞",一家中国注册的有限合伙企业,北京金信为其普通合伙人),就与网秦以及网秦子公司达成股票购买协议(飞流协议2),依据飞流协议2,金信恒瑞将获得13.13%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飞流)的股份,相当于6.565亿元人民币支付给网秦,飞流九天全部资产的估值为50亿元人民币。网秦预计在飞流协议2签订后的15个工作日内收到80%的资金,相当于5.252亿元人民币。剩余20%的资金,即1.313亿元人民币将在2016年9月30日前收到。

网秦于2016年5月17日发布公告,依照2015年8月26日宣布的网秦与北京金信融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金信",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达成约束性框架协议,公司将出售其所持有的飞流移动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子新材”,深交所股票代码:002735)已与史文勇(史文勇博士,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北京金信恒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信恒瑞”,一家中国注册的有限合伙企业,北京金信为其普通合伙人)以及网秦移动旗下一家境内主体就王子新材以现金和股票方式收购北京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流九天”)全部股份事宜(以下简称“交易”)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以下简称“飞流协议3”)。根据飞流协议3,王子新材将以32.435亿元人民币现金购买飞流九天64.87%的股份,同时将以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购买由史文勇博士和金信恒瑞持有的飞流九天的剩余股份。该交易中飞流九天全部资产的估值为50亿元人民币。在飞流协议3期限内,王子新材拟通过向潜在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来募集交易配套资金。依据飞流协议3,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后10天内公司将会收到95%的现金对价,剩余的5%的现金对价如公司未违约将于交割后12个月内进行支付。该交易和非公开发行股份需经王子新材股东会决议的同意,同时需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部门的批准。

出售飞流移动资产公司将会获得的现金对价如下:1)2016年3月24日披露的史文勇博士购买飞流九天22%股权权益的现金对价8.8亿元人民币;2)2016年5月6日披露的金信恒瑞购买飞流九天13.13%股份的现金对价6.565亿元人民币;3)2016年5月17日王子新材购买飞流九天64.87%股份的现金对价32.435亿元人民币。

网秦宣布高管拟认购股票

网秦于2016年3月29日发布公告,网秦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史文勇博士签订了具有法律效力的股份购买协议(简称“SPA”),向史文勇博士定向增发不超过9600万股的网秦公司A类普通股(简称“交易”)。根据该协议,史文勇博士将直接认购、或通过其拥有的含其他管理人员参与的特殊目的公司认购不超过9600万股网秦公司A类普通股,最高现金总价约1.01亿美元。每股收购价相当于每ADS 5.25美元。交易完成后,所有认购的股票将受到180天的合同锁定期限制。交易预计在12个月内完成,交割条件包括2015年8月26日签订的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而达成的飞流分拆出售交易的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