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启明星辰泰合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合纵连横为安全

启明星辰泰合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合纵连横为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启明星辰在“泰和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发布会”上宣布发布“泰合团计划”,向其他各大在网络安全领域有能力的安全厂商,开放其SOC安管平台的南向和北向数据接口,并以SOC安管平台为依托,连接业界优秀的威胁分析能力,共同为政企客户提供更高的安全防护能力。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6年5月6日

关键字: 启明星辰 泰合团 SOC安全管理平台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已经完满落下帷幕。启明星辰为网络安全日活动专设展台,并全程参与展出,更值得一提的是,启明星辰借此机会发布了旨在连接业界优秀安全分析能力的泰合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泰合团计划”,以期引领国内SOC安管平台开放、连接、协同的发展大势。

启明星辰泰合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

目前,我国网络技术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面临着很多问题和威胁。BYOD、云、虚拟化以及业务全球化等技术的不断落地应用使得网络的被攻击面不断迅速扩张。二来,面对网络安全威胁,缺少优先级。再三,网络威胁警报不断出现,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又较为匮乏,安全运营效率低下。最后,黑客为了追求利益,攻击技术手段不断提升,而我们还在固守旧的网络安全防护方案,被动式的安全让网络毫无安全感。

作为国内专注于信息安全的网络安全厂商,启明星辰非常同意习总书记的论调,也认为,网络安全应该是整体的而不是割裂的,同时,网络安全应该是开放的而不是封闭的,也应该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在此大背景下,启明星辰发布了泰合团计划。

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吴俣在“泰和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安全威胁,没有人能独善其身;进行安全防护,没有人能独自承担。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安全业界需要开放、连接和协同。只有开放才能将不同的安全技术连接到一起,借助连接构建起协同的安全防御体系、形成合力,而通过协同又反过来进一步促进开放。

启明星辰集团泰合产品总监叶鹏详细介绍了“泰合团计划”,他表示,传统的SOC安管平台厂商更多地习惯于单打独斗,启明星辰的“泰合团计划”宗旨是:本着平等协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泰合SOC安管平台为依托,向在安全威胁分析领域具有独特优势的广大安全厂商开放泰合SOC安管平台的南向和北向数据接口,以连接业界优秀的安全威胁分析能力,共同为政企客户交付安全价值。

启明星辰泰合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合纵连横为安全

据悉,启明星辰在2015年底就提出了SOC3.0的概念,SOC3.0是以大数据分析架构为支撑,以业务安全为导向的开放式安全管理平台,能更智能、更主动的对用户的网络安全进行管理和运营,实现政企客户网络中信息、安全分析、安全响应以及系统和人等各个方面的连接,以达成整体、动态更主要的是开放、协作的安全。泰合新一代安管平台就是以SOC3.0为指引,融合了大数据技术的新一代安管平台。

为了达成实现人、设备、数据之间的相互连接,泰合计划的目的就是,向其他各大在网络安全领域有能力的安全厂商,开放其SOC安管平台的南向和北向数据接口,并以SOC安管平台为依托,连接业界优秀的威胁分析能力,共同为政企客户提供更高的安全防护能力。

启明星辰泰合安全威胁分析合作计划——合纵连横为安全

在本次发布会上,启明星辰宣布了“泰合团计划”的第一批合作伙伴,包括烽火台威胁情报联盟、诺恒信息、天际友盟和微步在线。上述公司加入“泰合团计划”后,启明星辰实现了泰合SOC与专业威胁情报的连接,以及泰合SOC与专业安全分析师的连接。会上,叶鹏总监还针对泰合SOC安管平台与天际友盟和微步在线的威胁情报服务集成后的功能进行了演示说明。

启明星辰表示,下一步“泰合团计划”将签约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更广泛的连接,大力扩展泰合SOC的安全能力和面向政企用户的价值交付的能力,并与合作伙伴共同为政企客户提供交付安全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