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白宫拒绝支持加密立法提案

白宫拒绝支持加密立法提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知情人士称,白宫拒绝支持给公众,他们选择起草立法法案,授予法官权利使其能够得到科技公司如苹果公司等必须帮助执法部门破解加密数据。

作者:FreeBuf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4-11 11:13:27

关键字: 移动安全 网络安全 数据加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知情人士称,白宫拒绝支持给公众,他们选择起草立法法案,授予法官权利使其能够得到科技公司如苹果公司等必须帮助执法部门破解加密数据。

这一决定确保长达一年的关于是否加密的政治局势继续僵持下去,甚至是在执法部门努力强迫苹果公司破解去年12月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的iPhone之后。

奥巴马总统在上个月的发言中表明,他已经转向支持执法部门,他认为执法机构需要有一种方法来获取智能手机中的加密信息。

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仍然有非常严重的分歧。

共和党主席Richard Burr和资深民主党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议员Dianne Feinstein起草了立法法案,这份法案争取在本周出台。

知情人士提供了这些内容:该法案赋予了联邦官员广泛的权利,他们可以给高科技公司下令必须帮助政府,但是没有描述这些公司具体要怎么做,也没有说明在什么状况下需要获得这些公司的帮助。这份法案也没有创建具体的处罚措施。

即使白宫已经审查了文本并提供了反馈,但是如果可能的话把投入减小到最低。

这份法案一部分是政治斗争,任何加密法案都会引起争议,并且在大选之年不太可能走的太远。

白宫发言人拒绝对立法发表评论,但是提到了白宫新闻秘书Josh Earnest关于加密立法的发言。上个月,Earnest表示行政机构怀疑立法者是否有在面对困难时有解决加密争论的能力。

科技公司和共鸣自由提倡者反对加密立法,他们认为对高科技产品进行强制执法会影响每个人的安全。包括来自民主党的美国俄勒冈州议员Ron Wyden等立法者在内都反对在美国科技产品上实行加密限制。

甚至连一些情报官员都担心让执法部门获取加密权限创造的问题会比解决的问题更多,因为后门会给黑客和国外情报服务提供入侵机会。还有一些人表示,政府还有其他获取信息的方式,所以加密立法没有必要。

美国司法部上周放弃了对苹果公司的诉讼,他们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侵入iPhone的方式。

白宫去年对加密立法事件打了退堂鼓,立法要求美国科技公司伟执法部门提供能够获取加密数据的后门。这种倒退类似于前总统克林顿政府在20世纪90年代为手机安装特殊的计算机芯片来加密监控加密对话。

但是一些情报和执法官员等对加密立法的渴望从未消失,并且加密立法在ISIS巴黎袭击和圣贝纳迪诺事件后获得了新生。

奥巴马上个月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西南娱乐盛典中提醒大家不要迷恋手机,并表示解决执法部门对加密的挑战什么都不做不可能是正确的答案。

然而,奥巴马同时也告诫过会不要草率、仓促的采取行动。

苹果公司及其他组织机构或个人呼吁国会早日找到解决使用加密以避免监视行动控制罪犯和恐怖分子的问题。美国在今年还有另外一个单独的提案:成立一个全国性的加密委员会对加密立法问题作进一步的研究。

同时,科技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其他安全措施。Facebook旗下的通讯服务WhatsApp本周宣布,它已经对其服务实施了其他加密方法。即使法院下令也无法得到客户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