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天融信TopADS获2015年度云中心抗DDOS最佳产品

天融信TopADS获2015年度云中心抗DDOS最佳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针对数据中心业务系统的应用层攻击比例也越来越大,导致很多数据中心运维人员“谈CC色变”。而在未来几年,随着全球互联网业务和云计算的发展热潮,我们可以预见,针对云数据中心的DDoS攻击频率将会大幅度增长,攻击手段也会更加复杂。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1月28日

关键字: 天融信 TopADS DD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天融信TopADS获2015年度云中心抗DDOS最佳产品

云计算中心,这个大家熟悉又陌生的名词。自2011年云计算为“十二五”期间我国政府的发展重点,即所谓的政务云,另外教育行业的XX教育云、医疗行业的医疗云等等,一个个“云”中心在互联网这片蓝天下腾空而起。它的灵活、按需服务、多租户、计量服务等特性为广大云用户喜欢,但同时与之俱来的“云安全”问题也是公众广泛担忧的,数据泄露、流量劫持、不安全的APIs等等,影响着“云中心”的发展。其中,具有“逐利性”和“潮流性”的DDoS攻击,也把云中心当成了它经常光顾的地方。

据某云安全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几乎没有一个数据中心能免遭DDoS攻击,而单个数据中心攻击频率不低于200次/月;而且随着各地云中心的腾起,其灵活、丰富的应用必定成为DDoS攻击的目标,以恶意竞争为目的的DDoS攻击与日俱增,而持续时间也是越来越长。由此不难看出,数据中心已经成为DDos攻击的重灾区。

而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数据中心热门业务的攻击,不仅会影响到该业务的正常访问,还会牵连到其它业务。网络层DDoS攻击严重危及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攻击或导致网络带宽拥塞,或导致基于会话转发设备(如防火墙、IPS、负载均衡设备)会话资源耗尽,致使这些设备成为网络瓶颈,从而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今天,针对数据中心业务系统的应用层攻击比例也越来越大,导致很多数据中心运维人员“谈CC色变”。而在未来几年,随着全球互联网业务和云计算的发展热潮,我们可以预见,针对云数据中心的DDoS攻击频率将会大幅度增长,攻击手段也会更加复杂,小流量的应用层攻击和慢速攻击将会进一步爆发。

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网络应用的迅猛发展,模拟智能手机发起的针对移动应用的DDoS攻击已经在互联网多次出现,而且这种趋势已经难以避免。

天融信TopADS获2015年度云中心抗DDOS最佳产品

所以,由以上可知,抗DDoS防护系统是云数据中心必不可少的安全防护系统。

但是针对云数据中心的特征,作为云中心抗DDoS最佳安全防护系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特性,如下几点:

1.超高的性能:应该说这一指标是必备指标,对于云计算中心大流量的特性,网络设备的高性能是必备的,同样,网络安全设备的性能要求更高。

2.防护的全面性:众所周知云计算中心具有灵活、按需服务、多租户的特性,但这些对于安全防护系统而言就是应用的繁而多,而且目前DDoS攻击发展趋势是针对应用层攻击的比例越来越大,如:DNS反射、NTP反射、http get/post flood、https client hello flood、sip flood,还有基于IPv6协议的攻击等等,所以抗DDoS防护系统对现有应用的防护全面性尤为重要。

3.防护的针对性:针对多租户,不可能全部租户的防护“一概而论”,这就需要针对不同的租户、应用针对性的防护,所谓众口难调,所以防护系统需要具有精细颗粒化的权限分级和防护的区别对待。

4.前瞻性:所谓你原地踏步就是在后退的道理,在互联网行业尤为明显,随着技术的更新换代,DDoS攻击也是一直紧随发展步伐,变化和更新着它的攻击技术和方式,这完全符合DDoS攻击的“潮流性”,所以对于DDoS攻击的克星TopADS,需要有比较完善的前瞻性的防护措施,针对未来可能的攻击也做到防护。

5.强大的可视化报表:强大的可视化报表的重要性自不用说。报表除了基础数据的展示外,还需要用丰富的图表从多维度分析云中心的流量数据,如云中心流量分析、威胁分析、受攻击业务分布、攻击源/可信源分布等信息,为进一步分析云中心网络运行状况提供依据。

最后是来自TopADS自己的获奖感言:

天融信TopADS的成长,感谢有您!除了投身在国家科研的超级计算中心、运营商云数据中心外,将来我会更多的投身 在“政务云”:保障政府服务的可用性,提高网络利用率;投身在“教育云”:保障教育云平台,还“象牙塔”的学子一个绿色网络空间,为高校的工作人员提供更安全可用的教育云平台等各行各业。

天融信TopADS获2015年度云中心抗DDOS最佳产品

「TopADS」简介:

中文名:天融信异常流量管理与抗拒绝服务系统

英文名:Topsec Anti-DDOS System(英文名字),以下简称TopADS产品

别名:清洗设备、抗DDoS等

籍贯:天朝帝都

工作地:政企网、电商、网游、电信骨干网、IDC网络和云计算中心等

监护人:北京天融信公司

「至顶网」简介:

至顶网(ZDNet.com.cn)-云计算第一门户,在“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这一目标下,至顶网将旗下各频道的内容进行了多方位的融合,并针对云计算而重点优化,从而打造出业界权威的云计算资讯的聚集地。为读者提供更为完整而有针对性的企业IT与云计算资讯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