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南洋股份:拟57亿元收购天融信股份100%股权

南洋股份:拟57亿元收购天融信股份100%股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日晚间,南洋股份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司拟以57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融信)100%股权。

作者: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6年8月3日

关键字: 天融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08月03日 综合消息: 8月2日晚间,南洋股份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司拟以57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融信)100%股权。

同时,公司拟以9.70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配套融资不超过212000万元。包括开源基金、朴真投资、新华保险、广发信德等在内的9家配售对象将参与此次配套融资。

天融信为国内最早进入信息安全行业的公司之一,业已形成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集成三大业务主线。作为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的技术支撑单位、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和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技术支撑单位,天融信为 2008 年北京奥运会、2010 年上海世博会、 2011 年广州亚运会、2011 年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对接工程、2012 年国家下一代互联网安全专项工作等重大活动或工程提供信息安全服务。

2014 年、2015 年天融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73719.64 万元、85512.67 万元,净利润 18392.69 万元、22955.31 万元。

南洋股份表示,从客户协同、资源调配、行业周期等方面,信息安全行业是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有益补充和理想拓展,是上市公司互补的新业务领域。

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兼具先进制造和高端信息产业并行的双主业公司,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初步实现,公司单一业务周期性波动的风险将得以分散、主营业务收入结构将得以改善、能够实现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并为未来适度多元化的外延式发展积累经验。

经评估,天融信股份 100%股权的评估值为 590191.80 万元,较 2016 年 4月 30 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账面价值增加 518215.22 万元,评估增值719.98%。

针对此次收购,南洋股份与天融信签定了业绩对赌协议。天融信全体股东承诺天融信股份合并报表中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30500万元,2016年度和2017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71500万元,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125500万元。

本次交易前,郑钟南持有上市公司 54.63%股权,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考虑配套融资新增股份的影响,但剔除郑钟南实际控制的主体鸿晟汇认购募集配套资金的影响,郑钟南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 24.30%,郑钟南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