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天融信助力国产化,构建基于国产化技术的安全防护体系

天融信助力国产化,构建基于国产化技术的安全防护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12月20日,第二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国家机关、科研院所专家、国家重要行业的信息化主管、国内知名IT企业的领导,就“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这一主题,采取主题演讲、专题报告、问答互动等形式进入了深入研讨、交流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24 15:07:13

关键字: 国产化 天融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5年12月20日,第二届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国家机关、科研院所专家、国家重要行业的信息化主管、国内知名IT企业的领导,就“国家信息安全与国产化战略”这一主题,采取主题演讲、专题报告、问答互动等形式进入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士王越资深院士,对信息社会“赛博空间”导引下,“互联网+”信息安全国产化发展思考进行了阐述。国内知名IT安全企业分别对我国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式,如何建设信息系统安全,推动信息国产化发展展开了演讲。

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海波先生,受邀参与议题为“谈制约我国信息安全建设和国产化发展问题”(“信息安全与国产化发展关系”)的高层对话环节。于总表示,国产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国家大力支持鼓励发展国产化,国家意志需要更强大。如果未来国产化市场是一个一窝蜂市场,那么国产化并不一定达到实际效果。所以网络信息安全市场需要更有秩序进行。网络信息安全不仅仅是国产化问题,目前大部分国产化主要指的是服务于一些主机、服务器、数据库和安全设备,基本在于防的层面。但网络安全远远不仅是防护,在互联网形式下,大规模网络监测能力、应急服务能力,显得更为重要。于海波总裁认为,我们在大力发展国产化的前提下,其实更多的需要我们在网络信息安全关键技术上有更大的突破。没有国产化,没有自主可控,就没有真正的国家信息安全。

天融信助力国产化,构建基于国产化技术的安全防护体系

同时,天融信高级副总裁李雪莹博士,做了主题为“基于国产化技术的安全防护体系”的演讲,李雪莹女士表示在现有的国产化战略发展过程中,天融信提出了基于国产化技术的安全防护体系,通过从终端、网络和业务三个层面来分析安全体系纵深防御建设的方式和方法,并且在分析过程中,介绍了天融信公司在包括终端/主机安全、安全审计、安全检测、安全防护、安全接入和统一管理等六个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最后对国产信息安全和国产化战略提出了专业的建议,进而再次重申天融信公司在国产化领域的追求—— “保障信息安全,实现核心软硬件的国产化自主可控。”

天融信助力国产化,构建基于国产化技术的安全防护体系

听众表示,天融信在这次论坛谈及的国家信息安全过程化问题,以及国产化技术的安全防护,使自己在开展国产化项目得到了更大的启示,信息安全技术水平也得到显著提升。天融信作为国内安全产品研发生产起步较早的公司不仅仅领先安全技术的创造者,也是保障国产化信息安全服务的提供商,保障信息安全,推动信息安全国产化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