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MobileIron预测:2016年移动力量的觉醒

MobileIron预测:2016年移动力量的觉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和云将推动首席信息官们为信息安全、政策设计、技术评估和生命周期管理采取更加敏捷的模型。而这将会埋下怎样的冲突?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12月7日

关键字: MobileIron 移动化 EM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5年移动化势头汹涌,全球移动设备管理与企业移动服务领导厂商MobileIron对2016年企业移动化的走势进行了预测,2016年作为企业真正进行移动化转型的元年,对于IT部门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移动和云将推动首席信息官们为信息安全、政策设计、技术评估和生命周期管理采取更加敏捷的模型。而这将会埋下怎样的冲突?

现代与传统之间的“战争”

2016年,企业IT部门的移动团队与桌面团队之间将会出现“紧张”的局面。作为催化剂的Windows10将会推动组织采用企业移动管理(EMM)解决方案来保护下一代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这种解决方案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敏捷性、及成本效益,并将在许多使用案例中替代传统系统映像(Image)和补丁管理。不过,它也将冲击当前的台式机管理模式,以及在分离出来的移动团队和老牌桌面团队之间造成技术、预算和组织上的“紧张”局面。

终端用户身份归属之战

在企业里,不同阵营的厂商采用大相径庭的技术路线 。其中两类重要的参与者是微软为代表的企业软件厂商,以及以谷歌为代表的云厂商。2016年,我们将清楚地看到拉开的战线。谷歌和微软都认为身份管理是提供其他服务的基础,如果你的平台是以那种方式进行身份管理,那么该种方式自然将比对手有更好的机会来提供其他服务。2015年,微软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不支持谷歌的Android for Work计划,部分原因是这将谷歌身份引入了企业。微软将身份看作是对企业所有服务的中央控制点。

操作系统与黑客之间的“战争”

2015年一些人凭借手机恶意软件做出比以往更多的破坏,开发了Stagefright、KeyRaider、XcodeGhost 和YiSpecter等一系列恶意软件。2016年,黑客们将继续构想出巧妙的方法让应用程序看起来更“可信”。

创新与传统之间的“战争”

2016年,物联网将仍是实验性的。每个厂商都会声称要做物联网,但很少会描述“物联网”到底是什么。到2016年底,一些真正的高价值物联网使用方式将会出现,厂商在进入2017年时将会有能力商业化这些解决方案。随着第一代简单、低价值扩展应用被真正充分利用这种新型设备和交互方式的第二代应用所取代,属于物联网的智能手表将在2016年开始发挥它的潜力。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 人们使用数据的方式已经显著地发生了“快餐化”转变。因此,企业中的物联网创新将需要开发者重新思考企业的底层业务流程,而不是简单的将现有的应用搬到新平台上。

规模和主权之间的“战争”

2015年,云的数据主权争论甚嚣尘上,并随着10月份欧洲法院宣判欧美间数据传输协定的免责条款(Safe Harbour)无效到达最高点。2016年,云数据的审查将会加强,并且监管机构将讨论可能影响到云提供商扩张和创新能力的活动。

对应用的自由选择与封闭系统之间的“战争”

2016年,我们仍然不能看到移动厂商对竞争对手“平常心” 。快速的技术变革、不断演进的用户需求以及软件碎片化将继续下去。首席信息官们将会意识到中立立场是其职责的核心,他们必须有能力为终端用户提供选择和最佳的解决方案。如果限制用户使用自己偏爱解决方案,就会把用户推到影子IT(用户不顾企业IT规范,而自主选择IT产品与服务)的怀抱 。

总而言之,面对2016年移动化的演进,我们要坚定信心,敞开心扉思考新的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